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细碎时光 (一)

脑补太多的产物

自娱自乐


        松本润拖着疲倦的身体走进更衣室的时候,正好看到相叶雅纪上身赤裸,下身松垮垮地挂着牛仔裤,头顶毛巾奋力擦着一头短发。

        “喔。”松本没精打采地嘟囔一声算是打了招呼,坐在椅子上双手后撑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相叶顶着半湿半干的头毛笑容灿烂地问:“连干了几班?”

        “不记得了,急诊科太多状况了,人手永远不够啊。”松本盯着相叶看了一会,啧声道:“腹肌不错啊,不愧是我们医院连续三年‘最想他成为男朋友’票选第一名的儿科的相叶雅纪医生。”

        “谢谢你的夸奖,垄断了最帅和最性感两项投票的松本医生。”相叶穿好衣服,一边打开自己的储物柜整理东西,一边说道。

        “我们医院的人真是太闲了。”松本润忍不住吐槽了一句,终于用强大的意志力支撑着站起来打开自己的柜子换衣服。

        慢吞吞拧开柜锁的时候,不经意瞄到旁边的相叶的柜子。

        相叶的柜子里东西超多,除了衣服毛巾等基本大家都有的东西外,还有野球手套,少年Jump,甚至两部游戏机,此外还有几种饼干零食堆在角落里。

        大概察觉到松本的目光,相叶很自然地摸出饼干递给松本:“要吃吗?”

        “不不,只是没有你吃零食的印象,拿来哄你的病人的?”松本摆摆手婉拒了相叶的好意。

        “这是给nino备着的,他老是不吃饭,这是他还算喜欢吃的饼干啦。”

        “喔,他也是够呛的啦。”松本润了然地点点头,“听说他们心外科今天有好几台大手术呢。”

        “所以我要去抓他吃饭了。”相叶将包包甩上肩,“我先走啦。”

        和相叶道别后松本润打开柜子,脸上终于有一丝笑意。

        说起来储物柜真的是很能体现一个人的性格啊。

        像他的柜子一定要是整整齐齐,都是些教科书式标准的符合常理的东西,除了门边上挂着的小小的小熊玩偶。

        五官深刻英俊,气场强大,认真克己的急诊科松本医生,只有亲近的朋友知道,非常让人意外地喜欢玩偶。

        用手指戳了戳小熊,看着它来回晃荡着转圈,长呼了一口气后关上柜门。

        夏末秋初傍晚的凉意让刚走出医院大门的松本润缩了缩肩膀,又冷又饿又累得简直令人心酸,大医院的门口附近总会停着计程车,招了招手后看着不远处的计程车正要驶过来,一部和夜色相近的黑色车子却抢先在他跟前停下。

        车窗降下,樱井翔笑眯眯开口:“辛苦了。”

        松本润愣了愣:“你怎么来了。”

        “你又累又困,而且还很想见我。”樱井翔慢悠悠说着,在松本润下意识想反驳时接着说:“我接收到的和你的心灵感应,所以就来了。”

        松本润别扭地说:“才没有什么心电感应呢。”却是藏不住的开心。

        “真是不坦率啊。”樱井翔心里默念,满眼宠溺地笑了。

 

        相叶雅纪和猪肉努力奋战的时候,就听到门铃叮咚叮咚地响了起来,响了一阵后好像不耐烦了一样没了声音。

        “嗨嗨~”相叶应着,迅速洗了手小跑着打开门,门外空荡荡的。

        探出头左右看了看,果然看到一个猫背的瘦小身影。

        相叶连鞋子也顾不上穿,三步并作两步蹦过去拉住他的手就往回拖,嘴上抱怨道:“你明明有我家钥匙啊,懒得找懒得开就算了,等一等我开门的耐心也没有啊?”

        二宫和也面无表情地回应:“本来我下班可以直接在医院的休息室里睡觉,但是却因为某人两个电话五封邮件的轰炸而被迫过来。”

        “嗨嗨嗨~我知道啦,都是我不好,但是你真的要好好吃点饭了。”相叶对二宫的指责毫不在意,拉着人进门后将他按坐在沙发上说:“再等我一下下,快好了。”

        等到他迅速地做好生姜烧的时候,探头一看发现二宫已经缩在沙发上睡着了。将他摇醒后,昏昏沉沉的二宫左摇右摆地走向浴室,相叶将饭菜摆好时,二宫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一脸神清气爽,用手指捏起一块肉迅速塞进嘴里后嚷嚷道:“啊笨蛋相叶,太咸了!”

        “谁叫你偷吃啦,配饭吃就刚好啦,给,饭碗。”相叶看到精神起来的二宫,放下心来的同时就开始惯例的拌嘴。

        虽然二宫无数次嫌弃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为什么不是一位可爱的女孩子而是相叶,但两人仍然是不折不扣的竹马,还一起读医,并在同一间医院任职。父母在千叶的相叶自然是在医院附近租了公寓,而二宫则因为工作性质,在医院的休息室里随便睡一觉是家常便饭,有时下班太晚不想打扰母亲,就会直接过来相叶这里,反正他是一直持有相叶家的备用钥匙的。

        “要不你干脆直接就搬到我这里住吧,还能帮我分担房租呢。”相叶第一千零一次提议。

        “不要。”二宫第一千次拒绝。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二宫在这里从生活用品到衣服一应俱备。

        “为什么嘛?”相叶用一种黏糊糊的撒娇语气问道。

        “啊~所以就说你很麻烦啊……”二宫没口气地小声说道。

        “你说什么?”相叶眨着眼睛问。

        原本要说的话到嘴边又变成:“哦,今天的麻婆豆腐还不错。”

        “fufufuufu~”看着因为一句随口的称赞就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单纯生物,二宫深深有种被打败了的挫折感。

        吃完饭后相叶正想收拾,被二宫迅速抢了过去。

        “诶,Nino你收拾吗?”相叶歪着头问。

        “我是不忍心看到你家的碗碟再被摔碎了,太浪费了。”二宫挥挥手,“还有,刚才你的携带好像响了。”

        相叶伸手很自然地拍了拍二宫的头,趁他反击之前迅速退开到安全范围外。

        来自樱井的邮件,只有很简单的一句:ありがとう。

        “干嘛笑得这么不怀好意。”二宫将洗好的苹果随手丢给相叶后问道。

        “嘿嘿,我只是发了一封邮件给翔酱,告诉他松润准备下班了,而且好像很累的样子而已。”相叶笑嘻嘻地啃了一口苹果。

        “被润くん知道的话你就等着被他K头吧。”二宫毫不留情说道:“别人谈恋爱你别多管闲事啊。”

        “他们俩是因为我们介绍才认识的嘛,总觉得要多关心一下,嗯,就是这样子。”相叶说完还认真地点点头。



设定:A、M、N医生设定

SJ相恋中,竹马友达以上。

评论(22)

热度(5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