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细碎时光番外——时光日记

圣诞快乐

传送门:细碎时光(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 (十四) 、 (十五) 、 (完结)


XX年X月1日

       今天久违地收到了润君的邮件哦,他还附上了拍摄下来的非洲动物大迁徙的照片,场面非常壮观,记忆中你好像曾经嚷嚷过要去非洲看动物大迁徙,等我有空的时候就将照片带去给你看吧。

       润君看上去很元气,穿着普通的无国界医生的制服T恤依然很帅,明明是在非洲但是却看上去比他旁边的白人医生还要白。

       你肯定会觉得他太辛苦了吧,确实好像瘦了,但是知道他还在地球的另一端好好地活着,并且是他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我觉得也挺好的。

       你在另一端也好好的吗?

       我很想你。

 

XX年X月2日

       今天我们科长收到了正式的升职通知,大家都很为他高兴。

       有些人开始明里暗里探听消息,想要知道是不是我接任心外科科长一职。

       我说我不是很清楚,虽然科长其实已经私底下和我打过招呼。

       但是我并不在意这些。

       名衔改变而已,对我而言做的事情还是一样的。

       只是他们不相信。

       这种时候特别想念你和润君,因为你们明白我其实对这些相当苦手。

       你在的话,会支持我去接任科长吗?

       好想知道你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XX年X月3日

       之前的体检报告出来了。

       安心吧,很健康呢。

       ……好吧,就是有一点小毛病而已。

       现代都市人多少会有点亚健康,本来想要这样安慰你,但是好像不需要了,现在反而能实话实说了吧。

       胃病严重了一点,绫小路医生已经快要天天追在我后面督促我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医院里大家都会在吃饭时间提醒我需要去吃点东西了,特别是保洁科的几位大姐,好几次甚至直接买好了午餐送过来,还要告诉我说是顺便的,真是非常感谢她们。

       星野是最严格的一个,有一天因为连续几个大手术所以忘了吃饭,后来还被她凶了诶。明明只是个实习医生,居然还敢叉着腰凶我,大家都说对她刮目相看了。

       我就逗她说,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我呢。

       然后她眼眶红了。我都慌了。

       让女孩子流泪,真是罪过。

       她在儿科好好的,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说要调科到心外科,我就和她说好好呆在儿科,我可不想心外科天天有人盯着我吃饭。

       但是她好像有自己的想法,年轻的女孩子的想法我也是不懂了。

       你那时是怎么和她沟通得那么顺畅的?明明和我一样的年纪。

       你不在身边之后,反而我好像和医院的大家关系更融洽了一点,以前我是太依赖你了吗?

 

XX年X月4日

       先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今天早上洗漱的时候,不小心将你的杯子碰倒了掉到地上打碎了。

       睡昏了的头脑一下子清醒过来。

       我蹲在地上看着杯子的碎片,没忍住哭了。

       你在的话一定又会笑我了吧,明明以前都不是爱哭的人。

       但是今天早上哭得超级惨的。

       我在将碎片放回原位和买一个一模一样的杯子之间犹豫了很久,最后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杯子然后将原来杯子的碎片放在里面,是不是很聪明。

       捡碎片的时候割到手了,流血了有点疼,想起上一次也是不小心割伤手后你紧张得不行的样子,还超级犯规地将我的手指放进嘴巴里面吮。

       我学着你那时的样子自己吮了一下,发现味道有点糟糕啊,你那时是怎么能笑得这么温柔?你果然是个奇怪的人。

       喂,快回来给我吮手指。

 

XX年X月5日

       今天在医院偶然遇到大野先生,他是来拿定期身体检查报告的,只是脸色有点不好。

       细想一下其实没什么交情,但是我们都很默契地一起到医院餐厅坐下。

       我帮他看了一下报告,林林总总一堆小毛病,忧思过度,精神衰弱。

       他问我润君最近一次给我发邮件是什么时候,我告诉他后他点点头说和他是同一天。

       看样子他担心润君担心得不得了,也是,在非洲那种条件恶劣的地方,伴随着传染病和战争的威胁。

       我安慰他说,润君不是那么容易打倒的人。

       这句话一说完,我俩同时想起那年的事情,又默契地沉默。

       我至今仍然无法想象,翔桑在心脏中枪后是怎么坚持到我们医院,直到看到了润君后才停止的呼吸呢?

       也许也能算得上是小小的奇迹。

       其实这么久以来我一直在想,这算是翔桑的温柔,还是他的残忍。

       让润君看着他满身鲜血身中多枪的样子,然后拉着润君的手说了三句话。

       谢谢你。

       对不起。

       我爱你。

       能死在润君身边,我想翔桑应该是很幸福的,虽然也遗憾。

       你呢?

       在离开我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XX年X月6日

       今天难得休息,我带布丁去宠物店洗澡和剪毛。

       布丁小的时候明明那么活泼,现在却总是乖乖的很安静的样子,是因为年纪大了?还是因为被我养得久了,都变得像我这样阴沉?

       在宠物店的时候店员小姐说最近推出会员制度优惠,建议我给布丁办会员卡。

       我在主人名那里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填了“松本润”,虽然联系电话是填的我的携带号码。

       就算我养布丁的时间再久,始终还是润君才是它的主人,还有翔桑。

       虽然它的主人一副很任性的样子就将它交托给我,但是我知道这是润君为我好。

       洗了澡剪了一个挺好看的样子,布丁也好像挺高兴的,我给它买了一点宠物零食,希望它会喜欢。

       虽然平常的工作已经够累了,还要时常想着家里有布丁等着我回去喂狗粮,但是也感谢它,令屋子里不会安静得可怕,时不时呜呜几声,让我知道我不是独自一人。

       虽然我总觉得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XX年X月7日

       经过医院高层商讨决定,最终任命我担任心外科科长。

       我也成为了医院里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科长。

       大家都很为我高兴的样子,所以我也学着你以前的样子,邀请大家去吃饭喝酒。

       我知道,你也一定为我高兴的,像你一直以来的样子,说着kazu最棒了。

       虽然一再推辞,但是作为所谓的主角,还是喝了不少,我觉得头疼得有点难受,但是却又疼得人太清醒,无法入睡。

       这种时候总是会想得太多,以前的事情,现在的事情,未来的事情。

       只有这种时候,我才会忍不住敲问自己的良心。

       在我刚刚知道翔桑一如既往赢了官司后,却被官司败诉的对家寻仇,身中多枪抢救无效死亡的时候,是不是,在震惊、愤怒、伤心、痛苦、哀怨以及对润君的担心和心疼怜悯同时,有那么一丝庆幸,庆幸你平平安安的在我身边。

       而就是这一丝该死的不该有的心理,才遭到了上天的谴责呢?

       润君还见到了翔桑的最后一面,而我却没能再见到你。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有跑出马路的小女孩然后冲过去,见义勇为的男青年冲出去救小女孩,货车开过来,最后货车司机和小女孩都没事,反而那位青年当场死亡。

       好像寻常得每天翻开新闻都会看到的消息,一点真实感都没有。

       至今,我觉得,一点真实感都没有。

       听说,幸福总是类似,而不幸总是各种各样。

       那为什么我和润君的不幸那么相似,我们都在同一天,失去了我们的最爱和挚友。

 

XX年X月8日

       今天是成为科长的第一天,果然如我所料,我的工作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需要我主刀的手术好像还有增多的趋势。

       不用为我担心,我喜欢忙碌的日子,那能让我不那么想念你。

 

XX年X月9日

       今天小蘑菇来定期复诊。

       糟糕,我怎么也跟着你这么喊她,但是好像比起纱酱,她更喜欢我这样叫她。

       她的情况很好喔,基本和普通的小女孩没有什么两样。

       只是说的话比起以前好像更难懂了一点,果然我还是老了。

       自从那时手术恢复后出院,她就不喜欢喊我们医生了呢,因为喊你大兔子被她妈妈念叨,改为喊你雅纪哥哥。

       写到这里,立刻就能想起她甜甜地冲你喊Masaki nini的样子。

       喊我倒是很规矩的Kazunari桑,嘛,这大概就是我和你的差距了吧。

       临走的时候她送了一个小布偶给我,说是她们学校手工课时她的作品,拿了全班第一。

       我就笑着问她,这么珍贵的布偶,为什么要送给我。

       她说最开始准备做的时候就是带着要送给我的心意来做的,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能做得这么好,而且她觉得这个布偶会更想要在我身边。

       我拍了照片哦,到时也一起给你看吧。

       是个小兔子布偶。

 

XX年X月10日

       今天久违地和小藤井见面了,在医院里。

       不用急,这次是好事哦,小藤井怀孕了~

       这大概是在医院发生的最让人高兴的事情之一吧。

       衷心地替她感到高兴,她本来最开始也很开心的样子,但是大概是想起你了吧,又一下子失落下来。

       我告诉她,孕妇一定要保持心情开朗,让她多微笑。

       因为今天挺忙的,也没有空和她多说几句话我就要准备下午的手术了。

       不知道是不是孕妇都会特别多愁善感,临走的时候她好像下定决心一样问我,当年她偷偷将你的第二颗纽扣偷偷放进我的毕业证书纸筒里,是不是做错了。

       我完全没想到她会问我这个问题,当时愣在那里了。

       是因为我们两个在一起后,曾经特意去感谢她吗?我还记得那时我和她说,正是因为这个兜兜转转十年后才被我发现的纽扣,让我那时鼓起了勇气和你告白。

       当时她居然高兴得哭了,明明不是当事人,我们在一起她却好像比我们还要高兴。

       最后,我认真地看着她已经红了的眼睛,郑重地说,我非常感谢。

       真心的。

       感谢她的一个举动,让我拥有了你,得到了幸福。

       以前从来没有和你说过,因为不够坦率,现在反而可以好好地说呢。

       你是我的幸福。

 

XX年X月11日

       是巧合吗?

       最近好像总会遇到让我想起我们之间太多回忆的人。

       抑或是,本来我的生活中,就充满了和你的回忆。

       我今天下班回到家门口的时候,看到妈妈等在门口。

       你妈妈。

       我有点不安,但是又有点高兴。

       妈妈来东京办点事,特意带了家里的饺子给我,让我自己煮来吃,还叮嘱我要多注意身体。

       我招呼她进来坐,但是她迟疑了一下,还是没有进来家里。

       因为她问我,家里是不是还是那个样子。

       我明白她的意思,告诉她家里一如既往,于是她就说没关系她将东西交给我就要赶着回千叶了。

       我和妈妈之间有点无话可说,又或者无论我们提起什么话题,都离不开你吧。

       最后妈妈叹了口气和我说,我每个月定期打给他们的钱他们都有收到,但是他们完全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反而希望我能自己将钱留起来。

       我就告诉妈妈,我自己也完全没有问题,而且这是你以前每个月都会做的事情,你离开的时间里自然由我来继续。

       妈妈抖着手摸了摸我的头,这是第一次,我有点受宠若惊。

       她努力弯起嘴角对我微笑,然后好像以前哄你那样哄我说,那他们就将钱存起来,之后给我换台更好的车。

       虽然我觉得现在开你的越野车也挺好的,但是也笑着点点头。

       妈妈最后犹豫了很久,小心翼翼地和我说,今年新年的时候,假如有空,就回来家里陪陪他们。

       好像自从那天打碎了你的杯子之后,我最近的泪点就有点不对劲。

       我忍了很久,还是忍不住。

       我张开双臂抱住妈妈,觉得她和你身上的感觉有点像。

       我们都泪流满面。

 

XX年X月12日

       今天接到花店的工作人员的电话时,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大家都会或有意或无意地来关心我。

       电话接通后,对方第一句是——松本先生?

       我和润君在某些地方真是太有默契。

       他预订了好几年在明天送货的鲜花,送到墓地去交给一位二宫先生。

       是他俩曾经最喜欢的花。

       我追加了一束向日葵,你会喜欢吗?不喜欢也不管,因为我觉得你和向日葵很相衬。

       说起来,当初我既没有去医院停尸间确认你身份,在所谓你的安息之日,也没有去墓地。我非常过分地将这些全都缺席。

       因为我知道那不是你。

       最开始大家都很惊恐,然后或苦口婆心或态度坚决地告诉我,那是你,你已经离开我了。

       我从辩驳,到沉默。

       但是我心底很清楚,那不是你。

       我的Ma君,才不会舍得丢下我一个人,对不。

       最爱的翔桑和挚友你的葬礼,都是润君全权处理。

       那段时间,我就一直待在家里,等你回来。

       所有事情尘埃落定,润君直接让锁匠拆开了门走了进来,全身黑衣包裹着他瘦得惊人的身体。

       我们沉默地对视了良久,他最后温柔地将布丁放进我怀里。

       那是时隔多天后我第一次接触到温热的东西。

       他轻飘飘地大致说了一下他已经成为了无国界医生,马上就要飞日内瓦。

       我那时由于长久的缺乏睡眠、饥饿以及轻微缺水,感觉整个人的都有点反应不过来。

       但是润君就这样非常坚决地走了,头都不回。

       现在想来,大概他再多呆一分钟,他都要崩溃。

       我依然保持着那个姿势没有动弹,直到布丁开始轻轻地舔我。

       我知道布丁饿了。

       我不吃东西没关系,但是不能饿着布丁啊,那可是我们四个人都宠着的布丁呢。

       我就想,好吧,看来短期内你暂时回不来,那我就带着布丁等你回来吧。

       于是我站了起来。

 

XX年X月13日

       我始终觉得,他们给你挑的那张照片,不够好看。

       于是回来后,我就忍不住翻你的照片。

       然后就开始看录影带。

       细细数了一下,我们还拍了不少。

       我从后往前看,第一卷是在我们搬进这个家里那天拍的。

       你说要从那天起记录我们之间所有细碎的时光,等以后老掉牙了还能知道年轻时这么帅。

       隔壁的润君和翔桑也来了,我们就在小院子里烤肉,你这个笨蛋毛手毛脚的烤得有些焦了有些又还是生的。

       然后你将烤得最好的塞进我的嘴巴里,还要笑眯眯地问我好不好吃。

       我那时哼了一声没回答你,其实很好吃哦,你什么时候再烤给我吃就好了。

       最后的镜头是你发现了躲在边上偷偷在接吻的翔桑和润君,然后也鬼鬼祟祟地凑到我旁边,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吻我,还将镜头对准了。

       每次看的这一卷的时候都忍不住会大笑,无论看多少次。

       等一下,再看一次好了,遥控器呢?

 

       “遥控器……遥控器!”二宫喊着话,猛地从床上坐起。

       “kazu?”睡在旁边的相叶被他惊醒,揉着眼睛问道,“怎么了?”

       二宫茫然地看了一下四周,定格在相叶睡懵了的脸上,伸手狠狠一捏。

       “啊!痛!”相叶疼得龇牙。

       二宫随意地给他揉了揉捏红了的脸,提醒道,“动作别这么大,小心你的脚。”

       相叶无奈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前几天他看到有个小女孩为了捡东西在红灯时走出了马路,正好有货车开过来,他赶紧冲过去带着小女孩扑倒,人都没什么事,就是他不小心小小地扭到了脚,连石膏都不用打,就敷药包扎就可以了。

       然而依然被自家恋人训得头都不敢抬起。

       其实那个场面真的一点都不惊恐,只是他一下子发力然后踩到路边石级所以才会扭到。

       不过总归是让他担心了,接连这两天都会因为噩梦半夜惊醒。

       “又作噩梦了?”相叶一把将二宫拉进怀里,手在他背上轻拍。

       “唔……”二宫很自觉地在他怀里找到一贯窝着的最舒服的位置,想了想依然清晰的梦境,沉吟片刻后说道:“等翔桑和润君从马尔代夫回来,我们请他们吃饭吧。”

       居然梦到翔桑也死了,真是罪过罪过,二宫在心里默念。

       “好。”一向都不会对二宫说不的相叶非常爽快,还非常羡慕地说道:“他们好像已经去了一个星期了,什么时候回来啊?”

       二宫趴在相叶身上,侧耳听着相叶强而稳的心跳声,感觉非常安心,“怕是还要一段时间吧,毕竟发生了这么可怕的事情,总要放松一下心情。”

       相叶点点头,“就是说呢,翔酱打赢了官司,输的人居然会想不开想要去谋害他,幸好在大厦大堂就被人发现然后制服了,连翔酱的人都没看到,真是万幸。”

       “大野先生的行动力也是第一次见识到啊,立马将他们两个人打包好用私人飞机送了去马尔代夫度假,好像说这几天已经将主谋的一窝人都端了。”二宫打了个哈欠,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kazu?”相叶轻声问道,二宫没有回应,显然已经再次睡着了。

       相叶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依然一下又一下地轻轻拍着哄着。

       “晚安。”相叶轻轻亲吻二宫的眉间、眼脸、鼻尖,最后在唇上虔诚一吻。

       “我在。”

 

……

…………

………………

大声告诉我,其实还是很甜很暖的对不对~

假如你说不对那就对了……

我就说了,我一看文自己的文风就会变的说╮(╯_╰)╭

我真没想圣诞节发“玻璃渣子”的……但是呢,这个灵感已经来了好久,在我脑海里盘旋了好多天,它一直问我,你怎么还不写呢……

其实我觉得停在日记结束那里就可以了,然而最后还是补完了最后。

因为怕被揍,还是打脸( ̄ε(# ̄)☆╰╮( ̄▽ ̄///)

我喜欢这种平淡的,浅浅的感觉,其实也没多虐啊,我也就写的时候哭了好几次而已……

我真的哭了……因为一旦代入到Nino或者润润的角色……

亲眼目睹爱人死在自己怀里,身边一点一滴都是和他的回忆,于是只能逃,带着一种随时奉献自己也没关系的心理做着无国界医生;连爱人最后一面都没有看到,始终坚信他只是暂时离开,有时又觉得其实还一直陪着自己,将自己困在记忆的牢笼里,用忙碌的工作堆满整个生活……

你们觉得哪个比较虐?

假如你没觉得虐,觉得还好的,祝你圣诞节快乐~假如觉得虐了,甚至和我一样哭了,请一定要告诉我……让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泪点爆低,然后抱抱你,和你说圣诞快乐……

最后一句,爱你们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327)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