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Mission complete

一个小片段的灵感,快进式写完分享脑洞而已,不要和我计较……



       翔君……

       翔君……

       “翔君,醒醒。”

       樱井猛地睁开眼,快速扫视了四周后,迅速坐直了身。

       微弱的灯光下,旁边的松本有点担心地看着自己,开口问道:“怎么了?要不你再休息一下?我再值一会班没问题。”

       樱井愣了愣,直直地问道:“值班?”

       睡昏了的脑袋砰的一下子开始运转,是了,他们小队现在在执行任务……

       对于自己居然在任务中熟睡过头而放低了警惕性,除了自我反省外,樱井只好承认是因为对松本太放心。

       在他对面互靠着背休息的相叶和二宫也被他闹出的小动静吵醒,松本朝他们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们继续休息后,两人点了点头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樱井压低声音问道:“Leader呢?”

       松本微微蹙眉回答道:“Leader不是因为受伤所以留在基地休息吗,你是这次行动的暂时指挥啊?”松本突然伸手摸向樱井的额头,碰了碰后困惑地继续说道:“没有发热,你是觉得哪里不舒服吗?”

       “抱歉,我好像有点头疼。”樱井用力揉了揉太阳穴。

       对,自己暂领队长职务,带着他们来到变异蚁穴来执行任务,在顺利潜入到被变异蚁侵占盘踞的废弃五星级酒店的巢穴,现在在准备下一步行动。

       上面下达下来时任务难度评级为B+级,但是实际进入后樱井已经迅速将难度评定为AA级,他们四个人,想要顺利完成任务并且全部全身而退看来是很艰难的事情。

       “松润轮到你休息了吧,接下来的时间交给我吧。”樱井拍了拍松本的肩膀,示意他抓紧时间休息。

       松本也干脆地点头,手搭在枪把上,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后闭上了眼睛。

       樱井摸出电子地图,抓紧时间考虑作战计划。

       对面的相叶突然轻轻抬手,拔掉了左手的手套,往后摸索了一下,握住了二宫的手。相叶小幅度地侧过头,对注视着他们的樱井笑了一下,右手食指靠近嘴唇比了比。

 

       “‘光片’在蚁王这里,但是。”樱井手指在屏幕上一划,“蚁后在不断地繁殖。”

       樱井环视了一下队友,“我的计划是,不管蚁后,我们四人集中火力直攻蚁王。”

       另外三人也很明白现在处境的艰险,默默地点头接受。

       只要想到将要面对的铺天盖地的变异蚁,气氛颇为凝重。

       “所以说这次选择迷彩作战服的我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樱井突然笑着说道,“不然以松润的洁癖,要是选你之前想要的那件很帅的黑色作战服,现在肯定变成灰色的了。”

       “明明只是你喜欢迷彩而已。”松本鄙视道。

       “翔桑这是明明白白的假公济私。”二宫也加入到吐槽行列。

       “诶迷彩这件也很好看啊。”相叶拍了拍衣服上的口袋,“而且口袋特别多超级方便。”

       几个人努力装作轻松的样子调笑了一番后,握紧武器朝蚁王进发。

 

       轻松地解决了一波身型已经长大得好像小猫一样的变异蚁,松本踢了踢被烤焦的尸体,小声说道:“变硬了。”

       “什么?”樱井低头确认着所在位置,下意识应了句。

       “变异蚁不再是单纯变大了,开始进化变异了。”松本抿了抿嘴。

       “真的吗?”相叶朝四周看了看,选好目标好狠狠一拳打向一只正爬过来的变异蚁。

       一拳KO。

       相叶甩了甩手,确认道:“是的。”

       旁边的二宫很嫌弃地看了一眼,“从现在开始你不准用这只手碰我!”

       相叶好脾气地笑了笑,听话地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二宫的头。

       “从我们最开始进入开始遇到普通的蚂蚁,到之后碰到的变大了的蚂蚁,定为第一波变异,那现在变硬就定为第二波,我们要推算它们变异的速度,而且最好抓紧时间解决目标拿回‘光片’,不然在‘光片’的影响下,它们会越来越棘手。”樱井收好显示器,抓起枪,想了想干脆地从包里换了更高杀伤力的弹药。

 

       下一波的变异蚁来得比他们想象中的更快。

       默契地俩俩掩护,毫不恋战地往目标方向前进。

       “我怎么觉得它们快要跑得比我还快了?”相叶一边转身开枪一边奔跑着喊道。

       “所以是变得移动速度更快了吗?”松本稍微落后几步,在其他人都跑过去后猛地一把将通道上的门拉上,尽量隔绝追赶的蚁群。

       “不……”二宫突然停了下来,看着前方黑乎乎一群朝他们压过来的蚁群,“是变成飞蚁了!这边!”一把拉过还想往前跑的相叶就往旁边的另一条路跑,樱井和松本紧跟其后。

       “这是第三还是第四波变异了?”樱井开始快速在脑海中计算。

       “我不知道这是第几波,但是我只知道变异的速度越来越快,而且是越靠近蚁王就越厉害,不能想象蚁王会多么变态!”松本有点狼狈地快速在地上一滚,甩掉已经飞到他身后的变异蚁。

       自从变异飞蚁的出现,情况就变得更危险,毕竟他们就算再厉害,也没法跟得上会飞的变异蚁的速度,越来越多的蚁群从四面八方而来。

       幸好危急之下发现了废弃餐厅的仓库,将厚实的大门关上后,四个人直接瘫坐在地上。

       “现在倒是变成我们是围剿对象了。”松本深呼吸了好几下后轻声说道。

       但是谁也没法说放弃任务。

       樱井苦笑了一下说道:“果然没有大野桑不行啊……我,不行啊……”

       松本立刻打断他:“这跟你的领导和指挥没有关系,很明显上级在指派这个任务时错误评估了危险程度。”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带你们出去的。”樱井眼睛直直地看着松本说道。

       松本愣了一下,笑着应道:“我相信。”

       二宫伸手揉了揉脸,却发现自己的手好像比脸还脏,不舒服地眨了眨眼睛。

       相叶手往衣服上擦了擦,拉开战斗服拉链,从内袋里面摸出一条毛巾,好像揉小狗一样就往二宫的脸上擦。

       毫无征兆就被糊了一脸的二宫却出奇地没有炸毛,瞄了相叶一眼后就蹦了一句:“我的视力好像变好了。”

       二宫伸手指向一边的货架,“最上面第二排第六罐的罐头过期了,然后中间那一排左边数起第四排第七罐和旁边的不是同一种罐头,应该是因为罐头颜色差不多放混了。”

       其他三个人好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二宫。

       二宫歪了歪头,看着松本说:“你左边锁骨向下1.5厘米处有吻痕,我推测是翔桑的杰作。”

       松本下意识往二宫说的位置摸去,确定是在厚实的作战服遮盖下,非常不可思议地说:“你已经可以透视了?”

       “还不能熟练掌握。”二宫再次眨了眨眼睛。

       “难道我们靠近‘光片’也可以进化?”松本开始看向樱井和相叶。

       相叶疑惑地歪了歪头,没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

       松本沉吟片刻后,问道:“与其在这里等死,不如赌一把冲向蚁王?”

       樱井皱起眉头,却没法反对。

       “说不定我们到时靠‘光片’进化成superman然后一把解决了蚁王呢。”松本尽量语调轻松地说道。

       相叶和二宫沉默地看向樱井。

       樱井咬了咬牙,站了起来。

       “走吧。”

 

       再次投入战斗时,相叶很快就发现自己的力量已经大得不像普通人了,虽然他本来的战斗力就是基地里的翘楚。

       而松本也觉得自己的弹跳力越来越强,轻盈得简直像是无视地心引力,滞空能力强得让他怀疑自己下一秒会有双翅膀从背后展开。

       然而饶是如此,变异蚁的进化速度也是惊人的。

       前臂像螳螂一样变得锋利,甚至口中开始喷出毒液……

       “我说,它们这已经不是进化,简直是跨物种变态了吧?”二宫半跪在地上,揉了揉使用过度的眼睛。

       “我们杀它们的速度比不上蚁后的繁殖速度。”樱井说道,他一直没有告诉他们,他的大脑大概也进化了,主要是平常已经经常被大家埋汰说他的脑子像是超级电脑。

       “蚁王就在我们楼上,离目标很近了。”松本看着天花板说道。

       相叶突然问道:“蚁后呢?”

       樱井看了看显示器,“也不远,就在我们现在正下方,隔了三层楼。”

       “所以才会越来越多变异蚁啊。”相叶歪着头说道,突然往旁边跳开几步,朝右手拳头上哈了一口气,用尽全力击向地板。

       地上应声破开一个大洞,相叶摸出一个造型诡异的炸弹,利落地用口咬掉保险后就往下丢。

       相叶回头朝完全没赶上事情发展的三人笑得灿烂,“那是我从风pon那里骗来的还在试验阶段的大杀伤武器哦,我去解决了蚁后吧,这样你们的压力就会减轻很多了。”

       二宫立刻就伸手抓住相叶的手,“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小和也很清楚的吧,根本没法在应付这越来也多的小卒时分出力量去解决蚁王,蚁后是没有什么战斗力的,我一定可以很快杀掉蚁后。”相叶有点心疼地摸了摸二宫已经发红的眼角,抓紧时间亲了二宫一下,背过身说了一句“小和等我回来哦。”非常干脆地跳了下去。

       二宫啧了一声,“蚁后是没有战斗力但是旁边一窝的变异蚁啊,每次说谎时就不敢看我眼睛的笨蛋……”回头看向沉默的两人,一副很烦恼的样子:“那孩子是个没有方向感的路痴啊,没有我在身边说不定说要去杀蚁后但是跑错路去了蚁王那里呢,所以对不起了翔桑和J,我不在他身边不行啊。”

       “不行!”松本就要冲过来拉住二宫,二宫却背过身去指了指后背,上面几道伤口正流着浓稠的黑血,松本僵住了。

       “变异蚁的毒性越来越强了,你们小心一点。”二宫将松本往一直握紧拳头但始终沉默的樱井方向推了推,潇洒地挥了挥手,利落地跳了下去。

       樱井伸手拉住松本往蚁王的方向走。

       松本侧过头快速地擦了擦眼睛,脚步加快,变成他拉着樱井向前冲。

 

       樱井一直觉得自己有点铁石心肠,或者说冷静过头了。

       或许是多年在战场上打滚过来,习惯了身边的战友一个个离去,早早就做好了随时会牺牲的准备,所以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冷酷无情地做出最适合的选择,哪怕代价是再也见不到的战友。

       但是在松本一脚将他踹进蚁王所在的房间,并且一把关上门时,松本最后眷恋的眼神,还有无声地说的那句话,还是让他的心狠狠地疼了一把。

       松本在门外如何面对成千上万的变异蚁死守着,他不敢想象,会有怎样的结果也不敢想象。

       樱井看着静静等着他的蚁王,看着它腹部闪耀着摧残光芒的‘光片’,凄惨地一笑。

       “任务目标,夺回‘光片’,如果没法夺回,就毁了它……”

 

 

       “评测已完成,正在核算结果,唤醒程序启动。”

       樱井被微小的电流击醒。

       睁开眼是密密麻麻的电脑显示屏和各种颜色的线,自己的四肢乃至身体都被禁锢在床上。

       “联盟第三军属下特别部队樱井桑,您好,您的评测已完成。”

       樱井躺在床上没有动作。

       门打开,大野走了进来,解开了樱井身上所有的仪器后问道:“你觉得怎么样?”

       樱井一眨不眨地看向大野。

       大野叹了口气,“所以我一向反对这种评测机制,在目标人物休息期间注射药剂让他们进入深层睡眠然后接入他们的大脑评测指挥能力和战斗能力。”

       “他们呢……”樱井压着声音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大野却了然地指了指上方,“他们都在上面等你呢,虽然他们没试过评测,但是听说过有人因此而精神受挫,所以都很担心你。”

       樱井呆坐着,脑子终于开始运转起来。

       “所以都是程序?”

       “根据过往的战斗报告以及你脑海中对他们的印象而系统生成的模拟战斗,所以拟真度特别高。”大野作为经验者,简单地介绍了一下。

       “我记得我是拒绝了提拔机会的,为什么还会被评测?”樱井沉声问道。

       大野轻声回答:“高层觉得你的能力可以胜任更高的位置。”

       “呵……”樱井冷笑了一声。

 

       换好衣服走出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的试验区域,大野忍不住问看起来好像很正常的樱井,“翔君,需要安排心理辅导吗?”毕竟曾经有人在体验过评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法走出模拟战斗的心理阴影,甚至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模拟系统。

       “不需要。”樱井看着区域外等着他的队友,特别是松本朝他跑过来时微笑起来,“不管是在哪里,只要他们都在就好了。”

       大野听完后暗自心惊,每个接受模拟评测的人面对的都是系统为其度身定制的模拟战斗场景,外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经历过什么,大野暗暗决定之后去探听一下情况。

       “你还好吧?”松本抱住樱井问道。

       “假如以后你有机会升迁,记得要拒绝。”樱井抱紧松本,却没有回答松本的问题。

       松本果然下意识反问:“为什么?”

       “因为你一定会哭的。”



唔……假如哪里不理解,请尽管来问我,我好想分享我这个脑洞……

 @-alexRR 

我连后记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了……

评论(57)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