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分岔路 (1-End)

       【真帅啊,我一直都以他为傲】


       同窗会的三次摊,让松本意想不到地只剩下他和樱井两个人。


       在樱井推荐的他经常光顾的店里,喝着樱井推荐的红酒,松本略微觉得局促。


       其实刚才樱井和二宫争执的时候,他一字不落地都听到了,但是却没法跳出去调停。


       因为他听到二宫朝樱井吼道:“让别人请客的心情你怎么可能了解!”


       是啊,樱井怎么可能了解。


       而明明很了解的自己,却厚着脸皮坐着樱井付钱的计程车,由拥有着VIP卡的樱井带着进入这高格调的店里,喝着樱井存在这里的上品红酒。


       比起自己的自尊,想要和樱井一起再久一点的心情占据了上风。


       “松本啊,现在的工作怎样?”因为是多次续摊,已经有点醉意的樱井问道。


       “啊……嗯,就是普通白领的工作,唔,就很普通的那种。”松本说完,拿起放在旁边的酒瓶给已经饮尽的樱井添上。“来,我们再来一杯。”


       “普通白领工作真是好啊,什么都不用考虑,只要跟着上司的交代去完成工作,下班后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喝酒啊。”樱井语带羡慕地说着,已经将大衣和外套都脱掉仍然觉得有点热,又将衬衫衣袖挽了起来。


       “哈哈哈,是嘛。”松本干笑了几句,叹了一口气。


       “怎么叹气啦。”樱井一把将手搭上松本的肩膀,“毕业这么多年后再次见面,你不高兴吗?”


       “很高兴。”松本微微侧头看着已经快要闭上眼睛的樱井,“你不知道我有多期待和多高兴。”


 


       将樱井送上计程车,松本呆呆地看着计程车的光亮的红色尾灯慢慢消失在夜色中,怔怔地看着,然后慢慢地转过身往家里的方向走。


       缩了缩肩膀,衬衫和西装外套根本无法抵御凌晨时分越发凌厉的寒意,偶尔飞速驶过的车更显得马路上的安静,让松本觉得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个人。


       明明一个小时前,他还在高格调的店里和上流社会的IT社长碰杯,而再往前几个小时,还在有着美味料理的店里和多年不见的同学兴高采烈地笑着闹着,松本分不清,彼时的热闹和此时的寂寥,哪个才是不真实。


       想起了什么般,抬手闻了闻衣服上的味道,果不其然沾染了太多的异味,松本忍不住脱下外套,紧张地甩了甩,试图让寒风带走衣服上的味道。


       衣服内领上,挂牌被风吹起,松本捏住吹反了的挂牌,看着上面明明白白标着的价码,觉得自己的酒醒了大半。


       他撒谎了。对樱井,对二宫大野相叶,对同窗会的所有人。


       失业的二宫说松本真好啊,白领的收入很稳定吧。


       自营业的相叶说松本真好啊,白领的上班时间很稳定吧。


       就连备受大家羡慕的樱井也在喝醉后对他说,松本你真好啊,白领的工作没有太多的烦恼吧。


       然而他并不是一个白领,并不是一个有稳定收入准时上下班没有太多烦恼的白领。


       他穿着从朋友那借来的皮鞋,因为鞋码不对脚后跟估计已经磨破皮的皮鞋。


       身上的西装,更是租借回来的,挂牌一直在脖子后面刮着,需要担心自己穿皱了以及有太多异味的名牌西装,还因为刚好没有适合自己的码数,而稍显宽大。


       他浑身都不舒服,他战战兢兢,他局促不安,他几乎每一句都是谎言。


       除了对樱井说的那句,“好久不见啊,好想念你呢。”


 


       人与人的差别,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显现的呢?


       松本一直觉得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清楚地区分开了。


       所以当老师将樱井和他安排成为同桌时,他有点不安,尤其是老师还私底下找过他,提醒他之所以有这个安排,是因为樱井上一个同桌太过聒噪,担心会影响樱井,所以才会让安静的不吵不闹的自己和樱井成为同桌。


       而他最开始也完全遵照老师的吩咐,竭力不给这位备受老师期待和宠爱的优等生增加任何的麻烦。


       反而是这位优等生在无聊时,找上自己搭话。


       慢慢地接触下来,松本就发现看起来高高在上的樱井,那个每天都坐着管家开的车来上课的全优生,却出乎意料的没有架子,甚至会在考试前将笔记借给自己。


       他崇拜,羡慕,却始终觉得可望而不可即。


       但是樱井好像觉得对着他说话都结结巴巴的自己很有趣一样,开始会逗着他玩。


       有一天松本做完值日回家时,居然在校门口看到百无聊赖站着的樱井,上前一问才知道他家的车塞在了路上,松本和他聊了几句后,赶时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要离开的时候,刚好樱井家的车来到,松了一口气笑着和樱井说再见时,却被樱井一把拉了上车。


       高级真皮座椅却让松本如坐针毡,樱井吩咐管家开车,以感谢松本陪他聊天等车为由带他一程。


       本来因为兼职快迟到而不安的松本,终究还是拜托了樱井家的管家将自己送到兼职的拉面店门口。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相信樱井不会告发自己打工,虽然学校明文规定不许在校生兼职。


       距离慢慢缩短,渐渐的大家好像都有一种意识他俩是关系不错的朋友,樱井是怎么想的松本不知道,但是松本始终谨言慎行,以不给樱井添麻烦为原则,就算开玩笑,只要看到樱井神色一有什么不对劲,就会马上话锋一转。


       其实不止对象不止是樱井,松本对所有人,都是如此的懂得察言观色,只是在面对樱井时,会更小心翼翼而已。


       偶尔有一次樱井生日,在他家举办了一个生日会,松本本来一开始婉拒了樱井的邀请,但是樱井瞪着他,好像生气了一样问道:“什么?我生日松本你居然不来?”


       松本无条件投降。


       松本曾经想象过樱井家是什么样子的,从少得可怜的电视剧印象中想象豪宅是什么样子,但是仍然不及实物带来的冲击的万分之一。


       那么久以来樱井的“亲民”让松本觉得他俩之间也没有多少距离的错觉,彻底被粉碎。


       临近填写升学志愿时,松本曾经问过樱井,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复,是啊,那么优秀的樱井……而当樱井顺口问起自己,松本只是笑了笑,回答说还在考虑。


       “诶,不过松本也可以考虑一下我刚才说的学校吧,以你的成绩再努力一点的话绝对没问题的啦。”樱井鼓励道,“如果还能做同学就好了。”


       松本呼吸停窒了一秒,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


       “假如是这样子就好了呢。”


       毕业典礼时,樱井对松本伸出手,“谢谢你,再见了。”


       “嗯,再见了,樱井。”


       “希望很快又能再见面啊。”


       “是呢。”


 


       很快再见面,下次再见面……


       之后再联系,有空再联系……


       松本一直都很明白,这些都是客套话,让离别的场面温馨起来的客套话,让大家都觉得不尴尬的客套话。


       所以收到同窗会的邀请时,不安却又期待,忍不住尽力让自己看起来人模人样,忍不住说出一些可笑的谎言。


       因为想要在多年后再见到樱井时,能再多一点点底气以及勇气,去握住对方的手。


       所以忍不住对续摊后说要走的同学生气,明明钱包里也是空荡荡的也摆出一副坐计程车去喝红酒没有丝毫问题的样子。


       因为想要在多年后再见到樱井是,能再多一点点时间以及空间,看看现在的他。


 


       松本以为那一次的同窗会,就是一期一会。


       所以就算和樱井交换了携带号码和邮箱地址,也仅限于此。


       生活依然继续。


       他并不是一个外表光鲜的白领,相反,他每天都将自己弄得脏兮兮的,因为他在一家汽车维修店工作,认真的他经常在满是油污的车底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工装永远洗不干净,但是大家也不会在乎,因为只要一钻车底,别说衣服,满脸满身脏黑臭是常态。


       但是松本不太在乎,他学历不高,当初在专门学校学了点皮毛出来,是这家店的老师傅手把手地教会自己很多技艺,虽然工作环境有点糟糕,但是收入不错,是他这种条件的人可以获得的难得的还不错的薪酬。


       “喂松本,轮到你休息啦。”同事山本大大咧咧地冲他喊道。


       松本从一辆跑车底钻出来,咧开嘴笑着点点头。


       山本对着他哈哈大笑,“你这浓颜真是厉害,脏成这个样子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是你,不像我们,有时都分不清谁是谁啦。”


       松本习惯了大家对他浓颜的取消,好脾气地耸了耸肩,“毛巾放了在休息室里呢。”


       “嘿,走吧,吃饭去。”正好也要去吃饭的本田从后面一把揽住松本的肩膀就走。


       松本和本田闲聊着,走向员工休息室,却在经过客户休息室的玻璃时猛地顿住了脚步,一直揽着他走的本田带着他走,让松本一个趔趄差点就要往前摔。


       这几下的动静让坐在客户休息室的沙发上正不耐烦地按着携带的樱井注意到了。


       于是松本最不想被发现他说谎的人,恰好第一个知道了。


       不明所以的本田还在拉着松本走,松本虽然和樱井对视着,却还是本能地往前走,明明才几秒钟的时间,松本却清晰地看到了樱井皱起的眉头和困惑的眼神。


       破罐子破摔地想着被发现就发现了吧,反正也不会再有什么联系,谁知道在下午修好了那辆跑车交车时,才发现那正正是樱井的车。


       被迫着向樱井解释了一下车子死火的原因以及如何维修好后,松本始终不敢看樱井的眼睛,别说眼睛了,连瞄他一眼都不敢。


       樱井却非常自然地一把握住他的手,轻轻摇了摇后笑着说:“真是太好了呢,有熟人在维修店最好了,以前老担心会被宰或者被无良店家偷换部件,以后就没有这个烦恼了。”


       松本愣住了。


       “假如以后我的车子有问题就拜托你啦。”得体的微笑,但是眼神却很真挚。


       松本抿紧嘴,这次连客气话都说不出来了。


       是了,他就是这么好的人,好到一直让自己引以为傲。


 


 


       【你自己的人生就该你自己努力】


       “樱井桑真是年轻有为啊,来,为之后的合作再干一杯!”刚签订合作案的合作方公司总裁佐佐木先生豪爽地举起酒杯。


       樱井赶紧举起酒杯,笑容满面地碰杯后,一饮而尽。


       饭局接近尾声,辞退了上一个因为背着他公车私用的司机后还没请到新的司机的樱井,婉拒了下属帮自己开车的提议,体恤地让他们回家休息,也顺带帮独自来赴宴的佐佐木一起,叫了代驾服务。


       只是怎么也没想到,居然会再次意想不到地见到自己的老同学,松本。


       显然松本也很吃惊,但是还是相当有职业素养地微笑着过来自我介绍。


       樱井还来不及说什么,旁边喝醉了的佐佐木却不知为何抓着手中的车钥匙,一把向松本的脸上摔去,钥匙前端的尖锐立刻在松本脸上划出一道血痕,从额头经过鼻梁到达脸颊。


       樱井也不知道自己一瞬间冒起的怒火如何平息时,松本却很平静地用手背轻轻一擦,转身弯腰捡起钥匙,双手递给佐佐木。


       佐佐木人明明站得东倒西歪的,却又能准确地将松本推了一把,松本往后趔趄了几步后站稳。


       终于忍不住的樱井伸手将还要再往前想去扶佐佐木的松本拉到身后,正好此时松本的另一位代驾服务的同事赶到,樱井将松本手中的钥匙递了过去,和佐佐木打了招呼后,也不管他听没听到,就扯着松本走,“请你过来的是我。”


 


       车子在马路上平稳地行驶,稍有颠簸的地方都会小心地驶过去,让酒醉了的樱井没有丝毫不适感。


       只是气氛凝重得让樱井有点难受,忍不住开口打破平静。


       “白领,汽车维修,还有代驾,你到底有多少工作?”


       “白领是骗人的,我正职是在维修店里做汽车维修,晚上会做代驾兼职,生活所迫,没有办法。”松本说话的声音虽然轻,但是很清晰。


       “前面那里,往右转。”樱井突然让松本改变方向。


       “按照你刚才给我的你家的地址,前面应该往左拐吧?”松本疑惑地问道。


       “我暂时不想回家,我想去那边转转。”樱井打开车窗,手随意地往不远处的山顶指了指,顿了顿又说,“我会付你足够的钱的,不用担心。”


       松本本来好像想说什么,但是最后只是温柔地开口,“嗯,但是你喝多了吹风会不舒服的,关上窗吧。”


       不算高的山顶,樱井从车里走出来,看着山脚下漂亮的夜景,不发一言。


       松本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瓶水。


       樱井接过后却没有开,突然问松本:“你们是不是觉得我的人生很棒?IT社长什么的,很了不起的样子?”


       松本重重地点头:“我一直觉得樱井桑很厉害,从以前就这么觉得。”


       “很羡慕吗?”


       “虽然羡慕并没有用,但是确实很羡慕。”


       “哈……那谁知道我刚创业时一单生意都接不到时有多无助?后来忙起来连续几日几夜不眠不休时有多辛苦?应酬喝酒喝到吐都吐不出来时又有多痛苦……”


       樱井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向松本说这些,明明好强的自己,连家人和亲友都绝口不提的辛苦,却在这样的夜晚,通通倒了出来。


       “谁的人生特别顺遂?谁的人生没有苦痛只有鲜花?”樱井喃喃自语。


       松本始终一言不发。


       “自己的人生就该你自己努力,自己那份就该自己去争取。”


       樱井突然整个人倒向旁边的松本,松本眼明手快地接住了他整个人。


       “可是人生啊,有些东西可以努力可以争取,有些却不可以……”樱井头靠在松本的肩上,慢慢地说道。


 


       樱井的助理有点疑惑社长为什么突然让自己暂时不用继续招聘司机,但是看到社长每次喝酒后都会好好地请代驾服务后,也就放心地没再说什么。


       次数多了也认得每次都是同一位年轻的帅哥代驾,也有偷偷问过他考不考虑做全职司机,只是对方苦笑着摇了摇手后,也就没再问起。


       自家社长好像和这位代驾帅哥关系不错的样子,有时还会听到自己社长语气亲昵地打电话说,我现在在哪里,你马上过来,我不要其他代驾,就要你过来……


       嘛,不要和喝醉酒的人计较嘛,助理对着赶来的代驾帅哥说道。


       代驾帅哥对自家社长可以说是真的随传随到。


       所以有一天晚上,无论社长怎么打电话过去,都没有人接时,社长那黑脸真的让人觉得很可怕。


       拒绝了所有人的帮忙开车的提议,逞强地非要自己开车的后果,就是撞车了。


       虽然只是轻伤,但也足够让人心悸。


       撞车后的樱井对助理第一个工作安排,是立刻聘请一个司机,工资待遇高一点也无所谓。


       助理再也没见过那位帅哥代驾。


 


 


       【说什么下次下次,所谓的下次根本从来没有过】


       松本曾经以为,哪一天他母亲离开时,自己一定会痛哭流涕。


       然而当这一天到来时,他却很平静,起码脸上很平静。


       或许自己已经麻木了。


       从小时候开始,单亲家庭长大的他就已经比同龄人懂事得多,而在相依为命的母亲病倒后,更是开始了自己漫长的兼职生活。


       在同学都还在烦恼着考试成绩时,他满脑子都是对生活费和母亲住院费的烦恼。


       他没有玩乐的时间,甚至没有复习的时间。


       他上学,做兼职,照顾住院的母亲。


       别人的人生是从简单模式开始渐渐向复杂模式推进,他则是一下子就跳到了地狱模式。


       临近毕业时,面对升学志愿,他睁着眼睛看了一晚上的天花板,最后冷静地填了就职。


       他冷冷地看着那些说着考不上志愿学校没关系,家里人会安排自己出国的同学,转身收拾好书包准备去兼职的店。


       但是他只是看不起不努力的人,对于像樱井这样,努力的天之骄子,他没说谎,真的是觉得他很了不起的。


       憧憬和崇拜都是真实的。


       所以才会想要努力一点靠近他一点,虽然明白两个人是云泥之别。


       可惜无论他多么努力赚钱,都只能一股脑地将钱倒进医院,药费,住院费,化疗费,手术费……


       他的母亲无数次抓着他的手哭着说是自己拖累了他,他从最开始跟着哭,到后来只是轻轻地拍了拍母亲瘦骨嶙峋的手背。


       真的拖累了他又怎样呢?


       那是他唯一的亲人了啊,松本觉得自己也习惯了这拖累。


       这么多年也是这样过来了,就算自己的母亲是健健康康的,难道自己和樱井之间的差距就能缩短到不见了吗。


       等到母亲的后事都办好后,松本站在母亲的墓前,站了很久。


       没有觉得肩膀轻了,却觉得心里空了。


       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年的意义是什么呢。


       母亲这么多年拖着病体,无论身心都已经疲倦到了极点,他也是一样。


       从这一刻开始,他赚的钱,就全归自己花了,可以辞去代驾的工作,甚至可以换一份不那么劳累的工作,他可以买好看的衣服,可以吃好吃的料理,甚至可以奢侈地考虑去旅游玩乐……


       松本往前走了一步,慢慢跪倒,抱住冰冷的石碑,好像想要汲取一点点勇气。


       拿出携带,下意识深呼吸后,对那个已经背得烂熟于心但是从没有一次拨出过的号码,那个自己从来都第一时间接起唯有母亲病危急救但是抢救无效去世的那一夜没有接起的号码,按下了通话键……


 


 


       【果然大家都有变化了啊,不过大家就算都成为了大人有些地方还是没变啊】


       樱井后来听说松本去世的消息时,是在又一次的同窗会。


       那次车祸后自己曾经一度赌气没有再联系松本,唯一一次对方致电过来时自己正在开会挂了后又因为车祸住院遗留下大量的工作而让自己忘了回电。


       一度莫名其妙亲近起来的两个人又莫名其妙地断了联系,恰逢又一次同窗会,樱井早早来到,却直到续摊时,才从相叶那里知道了这个噩耗。


       工作期间的意外,几乎是当场死亡。


       “他也真是不幸呢,明明母亲去世没多久……”


       “虽然他一直没说,但是其实身边的朋友都知道他全副身心都在他那生病的母亲身上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打击过大导致工作时走神呢……”


       “他工作的店倒是还好,因为他已经没有家人了也不需要怎么赔偿,只是帮忙处理好了他的后事……”


       “真是凄凉呢……”


       “哎呀,今天聚会,就不要一直提这些伤感的话题了,来来来,干杯……”


       樱井扯起嘴角,拿起酒杯重重地撞了上去,酒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


       樱井揉了揉眼睛,觉得有点干,是不是店里的暖气开得太足了呢。


 


       樱井的表现和所有知道这个消息的同学一样,对以前的同学的英年早逝表达了一下惋惜,叹了一口气,说上几句感叹的话,就没有了。


       毕竟活着的人,每天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


       今天上班要穿什么衣服,中午午饭的便当是订烤肉呢还是海鲜呢……


       过了一段时间,樱井结婚了,和他的人生计划一样的,温柔的大方得体的大小姐,这次婚姻,将会令他的事业再次迈上高峰。


       并没有什么地方不对。


       所有事情都按部就班地推进着。


       樱井回想着自己的人生计划,自己全都一步不错地实行着。


       很完美的人生。


 


       偶尔一次回父母家里,恰好遇上小事件。


       年幼的妹妹抱着回家路上捡到的小猫,死活要养,而对这些宠物的毛敏感的母亲大发雷霆要妹妹立刻扔出去。


       妹妹红着眼睛倔强地站在那不肯动。


       而事件的主角,一只有着漂亮毛色,眼睛水亮的黑猫,乖乖地窝在墙角,连叫都不叫。


       “我不管!我就要养润子!”被宠着长大的妹妹难得面对发怒的母亲依然硬气。


       一直旁观着的樱井突然走过去,抱起小猫端详了片刻后,噗嗤一声笑了,“这是男孩子来的,润子什么的喊错了吧。”


       妹妹被噎住了,顿了顿后坚持道:“那就叫润酱!”


       “为什么?”樱井蹲在地上歪着头问妹妹。


       “你看它的眼睛是不是湿漉漉的好像小鹿斑比?”妹妹伸手在小猫头顶摸了摸。


       “那应该叫斑比吧。”


       “不要,就要叫润酱!”


       母亲看着一大一小两兄妹在那你来我来地讨论着,更来火了,正想说什么,樱井突然说:“既然母亲敏感不能养,那就我来养吧。”


       妻子后来曾经试探性地问樱井,明明记得他不太喜欢小动物,为什么会想要养那只猫。


       樱井也忘了自己随便说了什么搪塞过去了。


       黑猫很黏樱井,但是很讨厌樱井的妻子。


       也不算是讨厌,起码也没有抓过她之类的,但是与樱井相比,待遇真的是差很多。


       基本上只要樱井在家,润酱都会黏在他身边。它也很乖,不会乱咬乱抓东西,樱井不在的时间里,它都会缩在角落里晒太阳,睡觉。


       偶尔妻子也会半开玩笑半抱怨地说,樱井有时比起自己,还更宠更喜欢小猫呢。


       从各种猫爬架,猫窝,猫粮,猫玩具……所有的所有,樱井都好像入了迷一样地不停买给润酱,润酱在他在家时黏着他,他也会在有空的时候抱着润酱,抚摸它的动作和眼神温柔得让妻子都要吃醋了。


       所以当那天他下班回到家,很快就发现了润酱没了踪影。


       走遍了整个家里都没发现,妻子却笑眯眯地走到他跟前,笑得既甜蜜又幸福地告诉自己,她怀孕了。


       樱井怔了怔,点了点头笑了笑。


       妻子以为他大概是开心过头了,也没和他计较。


       “你看到润酱了吗?”樱井问道。


       妻子眼神闪烁了一下,期期艾艾地开口给他科普,猫身上有很多病菌,对孕妇很不好之类,然后在樱井越来越难看的脸色中住了嘴。


       “所以润酱去了哪?”樱井再次问道。


       没办法的妻子只好告诉樱井,自己将猫送回了樱井父母家,交回给了他的妹妹。


       樱井沉着脸一路驱车到了实家,刚下车却正好遇到慌慌张张出门的妹妹,一听说是润酱在她没留意的时候跑了,立马就开始往外去找。


       樱井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这么一只养了不算很久的猫特别在意,但是越来越慌的心,让他没法思考。


       直到他在离自己家已经没有多远的路上,看到被几只野狗围着嗅来嗅去的小猫的尸体时,心凉得他觉得自己的手都在发抖。


       木木地走过去,赶走了那些野狗,他一眼就确定那是润酱。


       再一次错过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里头就想着“再”,擅自地将这只小黑猫润酱,和松本捆绑在一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


       只是上一次没能流出来的眼泪,这次终于非常痛快地流下。


       或许在外人看来,一个衣着光鲜面容英俊的年轻男子对着路边被车子撞死的小猫尸体哭得不能自已,大家都会宽容地想,真是一位重感情的好男人呢。


       但是大概只有樱井知道,此刻的泪水到底是为何,又或者,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哭的,是那一只让他一呼唤就能想起某个人的小猫,还是那个他从没能抓住过的人,抑或是自己一直模模糊糊此刻却清晰可见的,苦涩的爱意。


       此生,唯一爱过的人。


       早在和他成为同桌一周后的某天早上,枯燥的课程让他耐不住睡意趴下了,自己小心地看了看讲台上戴着老花镜语气没有一点抑扬顿挫念着课本的老师,确认他没有留意到这边。窗帘被风吹起,灿烂的阳光一下子打在他年轻好看的脸上,逆光让他眼睛下不算明显的黑眼圈更模糊了,但是金色的光芒使得原本就长的睫毛更清晰可见。明亮的大眼此刻掩盖在薄薄的眼皮下,包子脸压在手臂上微微挤出一点脸颊肉,让自己总有种冲动想要戳一戳。


       就是那一个瞬间,趴在他旁边安静地睡着了的漂亮得不像话的同桌,定格在了他的心中。


       无人知晓的心中的最深处。


 


 


 


群里的小伙伴曾经开玩笑说过,不知道R大是被这个世界怎么了,才会写出《此处留白》。


然后我总是说不敢看,怕看完会报复社会。


我之前曾经说过,我家里有一只狗和一只猫,前段时间,我嫂嫂怀孕了,然后说猫身上很多病菌,不让家里继续养猫。


于是就将猫带到其他地方养,谁知道它居然超级厉害超级神奇地自己跑回了家。然后没办法,又再带了它出去,它又再次跑回了家……


今晚,我哥和我说,和嫂嫂商量过,想要爸爸将猫卖了。


我太清楚所谓卖了之后,它会是怎样的下场。


但是我没有立场和办法反对。


我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可是假如它都不在世上了,何来的机会重逢呢?


我一直觉得死别比生离更痛苦,因为人只要活着,就有无穷的机会。也许年轻时解不开的心结,多年过后云淡风轻,但是不在了就是不在了,你没有任何机会挽回。


设定来自交岚111022三谷幸喜那期的小短剧,小标题也是里面的台词,不过被我改得面目全非了。


写的时候一直在听R酱 @-alexRR 推荐的歌,Hebe的《你就不要想起我》,虽然她是以适合看《此处留白》的心情来推荐的歌,歌词和这篇也没啥关系,不过感觉蛮对的。


就算全世界都不认同,我也认为这只有充满酒气的不算拥抱的拥抱,礼仪式的握手,以及没有一次亲吻的两个人之间,有过爱情。


他们相爱过,只是他们都不知道。


2.21 凌晨3:21


 


 



评论(122)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