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你——《理想主义,现实猜度》长评

       LOFTER手机版自动更新新版本后,个人首页那里变得很麻烦还要点进去看,但是搜索那里多了最新、热门和榜单。对于像我这种不老不新的饭来说简直幸福。刷榜单的时候一直看到十四行诗GN的《理想主义,现实猜度》,每次都要忍耐着不点开来看……因为我实在太容易被看过的好文影响文风了,所以在写细碎的时候一直都不敢看文。

       终于昨天细碎完结啦!于是今天早上迫不及待地斋戒沐浴,焚香静坐,三跪九叩,一步一步地走去取西经(严肃脸)。

       好吧我们来说正经的。

       期待了那么久,看完觉得简直比我期待的还要好。太喜欢这种明明一直在虐心但是语调诙谐轻松的文了,心理把握得好准确,感情非常细腻,总是透着一股哲理感,但是又始终幽默得让人时不时会心一笑。一直揪心得不行眼泪一直在打转,却又始终一直在临界点调戏着看官,始终没法流下眼泪。

 

       对于绝对主角樱井桑,觉得真是个狡猾的贪心的过分的前男友啊。(笑)

       谈恋爱的时候真的有时会受不了这种太过理性的人,总是那么清醒地看着对方沉迷,假如自始至终都非常理性,是不是就代表从来没有投入进去呢?不愿告诉父母,因为其实对这段感情带着怀疑,做着随时结束了也不会有太多后续麻烦的准备。

       在最初,感情开始的契机,也其实带着成年人的随意。不同于校园时期的纯爱,喜欢一个人就足以成为想要上学的动力,偷偷看他几眼就非常满足,翻找词典推敲词句好几天准备一封情信……生病时特别脆弱,就在这个时候松本出现,给予非常温柔妥帖的照顾,觉得,啊,和这个人在一起好像会很好,于是连告白都没有就问,要和我一起吗。

       啊,真是好过分的人。(笑)

       离他们两个几乎最近的二宫和相叶都有同样的问题,为什么松本会喜欢你,看来他俩对这段感情的付出也是有目共睹的。

       我们总是听说,在一段感情里,先喜欢的人就会输。

       先喜欢的人就会输,更喜欢对方的人就会输,于是松本输得一塌糊涂。

       开始于樱井一句话,结束于樱井一句话。

       真的难以想象松本喜欢他喜欢了多久,喜欢得多深。久到可以因为毫无征兆的一句话而开始这段关系,深得即使吵架分手了仍然不舍得对他说一句重话,也不敢说一句不要分手,临走前为他仔细地给整个房子做一次清洁,为他做好咖喱留在冰箱,然后怎么都没办法对这个前男友放任不管,在他生病的时候来照顾他,甚至留宿。

       一对比真的觉得樱井差劲得不得了啊。

       是否能和樱井在一起的这段时间,对松本来说就像是奖励一样的时光呢?

       太过喜欢的一个人,一直藏在心里喜欢的人,突然有一天说我们在一起吧,怀着既惊又喜的心情开始,然后一直到樱井说结束,松本会不会只是觉得,嗯,偷来的时光结束了?

       但幸好不是最后的时光。

       樱井一直说,松本值得更好的人,但却一直没法干脆利落地放手。明明还那么眷恋那人的味道,喜欢着那个人的全部,不自知地借酒消愁,不自知地还想要让那个人就在自己身边。

       清醒的时候无法表达出这些的自己,却在酒醉后以及生病时那么“坦率”。其实樱井真的是衷心想要分手的吗?我突然好怀疑,想到最后,甚至觉得他是在确认。

       确认松本是否真的那么喜欢自己,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适合松本……

       但是只是微微松开了手,身体已经比想太多的头脑反应更快地想要再一次抓住对方。

       动了太多小心思,例如将自己的戒指告诉别人是松本漏下的东西想要送回去,例如为什么要约二宫来帮这个忙。其实真的那么不愿意选二宫的话,再扔一次硬币或者直接忽视这个结果不就好了吗。一直说自己现实主义理性思想的樱井先生,难道不也带着一丝偏执的一切交给上天决定的浪漫主义?

       是因为笃定松本假如见到这个戒指一定不会无动于衷?还是太相信松本一定不会放任生病的自己不顾?在心底明白,只要自己回头,就能看到一直站在原地等待着自己的松本。

       到了最后,这次的分手,好像就变成了两个人调情一样的情趣。

       在不断的争吵中让步和妥协,改变和包容。

       虽然我说了那么长那么久樱井先生多么的过分,但归根结底,明明就是爱啊。

       因为爱他,所以才明明很喜欢很喜欢,因为心疼和自己争吵而痛苦的松本,而想要放他离开。在心底想要松本因为自己而哭,因为太想要证明他对自己多在意。一再的寻找有他味道的东西,只想要麻醉自己他还在。喝醉时,生病时,意识模糊时,看到松本,无论是梦境还是现实,都希望不结束。在松本无意识散发着致命魅力的时候,依然无法自控地表达了自己的爱意。拼命地想要从身边的人那里得到认同,告诉他你看你还是有这些这些和那些的好的,松本还是会觉得你很好的……

       与其说因为爱他,所以让他离开去找更值得的人。为什么不自己尝试着改变,成为更适合他的人呢?

       于是,从下定决心填补缝隙开始,从明明自己不擅长,依然想要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告白开始。

       因为是开放式的结局,所以对于结局到底应该是HE还是BE还是不确定。但是我却认定一定会是一个大团圆结局。

       因为一辈子就喜欢这么一个混蛋,所以和他在一起前认为自己应该一辈子没法结婚,甚至在那么糟糕的分手后,依然认为大概自己没法结婚的松本先生,始终将樱井先生放在心底最柔软的位置的松本先生。从那么多年前就一直喜欢到现在,明明这个期间这个人看起来改变得像是换了个人,从那么张扬夺目棱角分明的人,变成理性内敛,内心波涛汹涌心思泛滥但是表面都不动声色的大人。

       大家都知道他喜欢他,死心塌地地喜欢,就算想不出有什么好的地方,依然斩钉截铁般肯定地说,不就是喜欢你吗。

       有这么一个说法,讨厌一个人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但是很多时候喜欢一个人却是没有理由。

       那么,不知道喜欢樱井哪里的松本,和说着喜欢松本全部的樱井,其实不都是一样的吗。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你。

 

       最后感谢十四GN(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太太……),有思想有深度但又不会过分沉重的一篇文,大爱!

       因为这个那个的理由,所以建了号到现在,都没有加过关注和点过红心蓝手,如此看来这么固执地坚持的我,是否也有点浪漫主义……

       如果太太回复我了!我就加太太关注!(谁管你……)

       虽然大家应该都看过这篇文了,还是要给说不定还没看过的小伙伴来个传送门:

       《理想主义,现实猜度》结局章 结局章开头就有前面几章的传送门啦,喜欢翔润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

        @十四行诗 郑重地在最后at太太,太太请收下我的表白~我是你的迷妹啊!《非诚勿扰》2什么时候出来!《理想主义,现实猜度》的番外松本视觉什么时候出来!是的没错看在我写了快接近一章字数的长评的份上,小小地催更一下也不算很过分是不是~


评论(1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