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细碎时光番外二——幸福的形状

祝马猴烧酒们节日快乐哈哈哈哈哈~

绝对不虐,放心食用~

这几天在修《细碎》,本来想等修完一起放TXT的,但是想着今天是女神节嘛,所以还是提前放上来了……

等我修完《细碎》会放TXT下载出来的,话说你们想要咩……

所以《时光日记》被我干脆利落地BE掉了,有点像是打游戏会有不同支线结局一样吧,日记是BE,这篇是HE,任君选择~

【虽然短篇写SJ比较多,但是细碎我是真心偏爱竹马,所以这篇也是竹马,有一丢丢SJ】



        二宫最近有点暴躁。

        当然主要针对对象是相叶。

        因为他无缘无故莫名其妙就被相叶拱了去参加下一周医院里员工大会的表演,为此他还必须在繁忙的工作外将丢在一边颇长时间的吉他技艺练回来。

        还记得行政部新入职的小姑娘红着脸抱着表格在医院餐厅里到处恳求医生们贡献节目表演,大多被婉拒或者推脱,一直事不关己吃着午饭的自己,被坐在旁边突然情绪高昂起来的相叶吓了一跳。

        “kazu吉他不是很厉害嘛,可以作为一个节目啊~”相叶笑眯眯地提议道。

        二宫挑高眉瞪了莫名其妙很兴奋的相叶一眼,话都懒得说了,权当没听到继续低头挑挑拣拣着盘子里的食物。

        犹如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小行政立马走了过来,但是看着医院里的两位大名人,又怯懦地不敢说话。

        相叶倒是非常开心地开始给人家提各种建议,将本人都不在场的松本也“陷害”进去了。

        二宫刚想严肃拒绝相叶意图将自己的不搭理理解成不拒绝时,相叶托着腮很苦恼地说:“没办法啦,假如kazu真的不想表演的话,那我去表演萨克斯风?唔……不知道来不来得及赶上员工大会呢……”

        二宫心里咯噔一下,最后只好咬牙切齿地轻哼了一句:“我去。”

        相叶大笑起来,甚至和小行政高兴地击掌。

        二宫一直忍耐着直到小姑娘走开后,立刻动作迅速对着相叶的头就拍下去。

        “你个笨蛋忘了当年吹萨克斯风玩命过头气胸的事情了吗?!”

 

        事情就是这个样子。

        重点是,二宫本来还想着有松本陪自己一起丢脸,谁知道松本还没有什么反应,樱井已经非常迅速地拐了他去参加邮轮之旅,美其名曰“你看铁达尼号的男主角都拿到奥斯卡了我们一定要去感受一下!”连这种毫无理据漏洞百出的理由都出来了,甚至不惜拉上松本的哥哥大野一起,预想必定是一段修罗场般的假期。

        于是布丁只能托付给邻居家的相叶和二宫了。为此在他们出发的前一天还特意请他俩去吃烤肉。

        二宫曾经私底下吐槽樱井,“翔桑,铁达尼号是悲剧来的好吗,你要拐润君去度假也找个好点的理由吧。”

        樱井耸了耸肩,语带不忿地控诉:“小润已经够受欢迎了,前段时间还有个男人!”樱井咬牙切齿地重复:“有个男人天天各种理由装病去看急诊,如果不是小润不准我插手我绝对向法庭申请禁制令不准他接近小润!”

        “那个男人不会是姓大野吧。”二宫默默回想了一下知名弟控的光辉历史。

        樱井沉默了几秒后,艰难地回答:“不是……”

        二宫拍了拍樱井的肩膀,突然就原谅了他的所为。

        也是不容易。

 

        二宫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

        要么不做,要做做好。

        所以难得的假日,他也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练习,还禁止一人一狗打扰。

        相叶抱着布丁一人一狗四只湿漉漉的眼睛同时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散发着“不要练习要玩耍”的信息时,也只能收获无情的眼神和更无情的闭门羹。

        长时间的练习后,找回了手感的二宫终于走出房门休息一下,倒了杯水捧着喝时,就看到窗外的小花园里,相叶抱着布丁玩得正开心的样子。

        阳光正好,绿草茵茵,相叶正好背对着他坐在草坪上,扒拉着布丁的小短腿逗着它玩。

        和谐又美好,满满的幸福感的画面。

        二宫歪着头看了一会,无意识地开始觉得这么漂亮的画面好像在看广告一样,那会是主要推广什么的广告呢?

        房屋?不错啊,拉远视觉将房子也放进镜头的话,大概真的会让人有种想要入住的冲动。

        嗯,也可以是公益广告,爱护动物什么的……

        咦旁边放着一罐啤酒?啤酒广告好像也不错,确实是会让人想要开怀畅饮的时刻……

        二宫百无聊赖地发散了一会思维,却被人打断。

        “啊啊啊啊!布丁不可以这样!”

        相叶猛地从地上蹦起来,抓着T恤的衣服下摆哀嚎。

        吓了一跳的二宫赶紧冲窗外的相叶问道:“怎么啦?”

        相叶回过头,看到二宫后,好像被欺负的小孩子看到大人一样,一手抱起脚边的布丁就跑进屋里。

        二宫看着冲到自己面前的相叶,控诉般扯着自己衣服下摆委屈地说:“我的衣服……”

        二宫定睛一看,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相叶今天穿了一件很潮的T恤,上面有着各种小破洞,不规则地遍布整件衣服,大概是刚才和布丁玩时没留意,布丁的爪子勾到其中一个洞,拉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和其他小破洞不甚协调的破口。

        被相叶一手抱着的布丁很无辜的样子,乖乖窝在相叶臂弯里。

        二宫盯着那个破口看了一会,突然上手,猛地一下,刺啦一声,将破口直接扯开。

        相叶被二宫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整个人懵了,半张着嘴傻乎乎地看着二宫。

        二宫审视了一下被自己整个扯开了的衣服,不知道为什么心情爽快起来,连带之前被相叶“半强迫”参加表演的郁闷也随之飞散。

        相叶漂亮的腹肌线条透过破开的口,隐约可见,二宫玩心起来甚至伸出手指戳了几下。

        “ka……kazu?”相叶试探性问道。

        “臭死了快点丢了这衣服去洗个澡。”上一秒还因为戳着相叶腹肌而忍不住咧开嘴笑的二宫下一秒又立刻板起脸来,还从相叶手中抱过了布丁。

        完全摸不透二宫心情的相叶只好应了声后揪着衣领脱下了T恤,一脸痛心惋惜地看了一会后,狠心将衣服丢了。

        走在相叶后面的二宫非常自然就看到了他的后背,不同于自己因为常年不爱户外运动已经白得甚至可以称为惨白的皮肤颜色,相叶是非常健康好看的蜜糖色皮肤,加上虽然偏瘦但是却不容忽视的肌肉,本应是赏心悦目的风景,但是此时上面却有着好几道或深或浅的红痕,有些甚至已经被抓破皮。

        二宫突然有点心虚地移开视线。

        他俩之间有个不算规律的规律,像今天这种恰好两个人都休息的日子,通常前一天晚上都会略放纵地进行一下地点在家里床上的运动,而昨晚也不例外。

        而昨天他腰伤旧患有点疼,但是时间对了人对了气氛对了,他自己也不想破坏气氛,只是在过程中忍不住稍微将疼痛的感觉往外发泄了一下,就造就了现在相叶背上惨不忍睹的“精彩纷呈”。

        有点心虚又有点歉疚的二宫,想了想,最终采取的行动就是,剪指甲。

        于是冲了个战斗澡出来的相叶,就看到二宫在翻箱倒柜。

        “kazu你在找什么?”相叶好奇道。

        “你将指甲钳丢哪了?”在平常放的位置找不到的二宫立刻将目标锁定在家里另一个人身上。

        “啊!我上次在房间里剪完了……忘了……放回去……”越说越小声的相叶瞄了瞄二宫,转身往房里走去。

        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找到指甲钳,看着跟着走进房间的二宫,相叶很疑惑:“你之前不是说因为要弹吉他所以要把指甲留长的吗?怎么突然又要剪了?”

        二宫支吾了几声,应道:“不习惯。”

        相叶突然直接就坐在地上,拍了拍自己身前的位置,笑眯眯地仰头对二宫说:“坐下,我帮你剪。”

        “诶?”二宫愣了愣。

        “坐下啦。”相叶拉住二宫的手往下轻扯了扯。

        不明所以的二宫只好跟着坐下,相叶还摆了摆手,“不对不对不是对着我,你要背对着我才好剪呀。”

        二宫又只好站起来换了个方向坐下。

        相叶两条长腿很随意地在二宫身侧伸着,伸手环住二宫将他往自己方向拖了过来,整个人从后面熊抱住,还低头亲昵地蹭了蹭二宫的头。

        被相叶的气息整个包裹住的二宫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背靠着相叶,明明两个人那么熟悉了,此刻却还是忍不住觉得心跳加速。

        然而相叶却没有其他奇怪的举动,左手拉起二宫的左手,右手拿着指甲钳,很认真地开始帮二宫剪指甲。

        只是剪指甲不是做手术啊,认真谨慎过头了啦相叶医生……

        二宫很想这样吐槽,相叶安静专注地小心地慢慢剪着,好像二宫的指甲是多么珍贵易碎的宝物一样,一点一点地剪去,间或还要问二宫长度是否适合,要不要再剪短一点。

        相叶倒还好,二宫却觉得自己心里好像住了只布丁在里面奔跑,偶尔还要抓一下一样,十指连心,相叶宽厚的手掌包着自己相对较小的手,然后捧着他的手指,认真过头所以头还下意识靠近,导致脸就在自己旁边,呼吸间还能觉得气息微微喷在自己边上……

        二宫整个人都不好了,和相叶大战几场都不会害羞的自己,此时却忍不住脸红。

        好不容易相叶花费了好几倍的时间终于剪好了二宫左手的指甲,刚想审视一下成品,二宫空着的右手撑在相叶腿上,头微微一扭就准确亲上了猝不及防的相叶。

        一直被撩得不行的二宫吻得比往常要急,往日通常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他,难得地急躁,舌头舔舐着相叶的嘴唇,整个人往后边扭,手努力抱紧相叶。

        持续扭着身累了,不耐烦的二宫索性撑着地板翻过身,半跪在相叶身前,少有地占领高度上的优越,忍不住伸手捧住相叶的脸。相叶很配合地抬头,手松松地圈着二宫。

        “好啦到此为止……”相叶在甜蜜的吻间嘟囔道。

        “嗯?”二宫没听清,细碎地啄吻着。

        相叶微微退开,看着眼神已经有点迷蒙的二宫,笑了起来,“不能再亲下去啦。”

        “为什么?”二宫捧着相叶脸的手轻轻蹭着,拇指意有所指地在相叶嘴角摩挲。

        “因为kazu腰痛吧,昨晚的时候也是。”相叶原本圈在二宫腰上的手收紧了一点,“所以今天的话,不可以哦。”

        原本以为自己藏得很好的二宫莫名心慌起来,想说点什么但是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只好傻愣愣地看着相叶。

        相叶浅笑着,不同于往常爽朗的大笑,也不是一贯的温柔的微笑,他就这样定定地看着二宫,好像在说,kazu的一切其实我都知道哦……

        下一秒相叶嘴角的弧度加深,又变成平常经常看到的那种笑容,笑眯眯地说:“来坐好,还有右手呢。”

        二宫这次真的乖乖地坐好,任由相叶慢慢帮自己剪指甲。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缠绵的吻,二宫总觉得气氛旖旎又黏糊,有点不自在的他只好随便开口找了个话题:“你说假如我们不是从小就认识,会变成怎样?”

        话出口后他立马就后悔了,这种小女生一样的问题……二宫认不出默默唾弃自己。

        相叶倒是很认真地想了想后说:“那我们在医院也会认识啊,毕竟我觉得医生袍很帅,你觉得医生很赚钱。”

        “说不定没能在同一间医院呢?”

        “唔……就算工作的医院不一样,我们也可以在年底的探讨会上认识啊。”

        “诶,没有我盯着你念书帮你补习,你有可能考不上医学院喔。”二宫笑着说。

        相叶听完后一脸苦恼地想了一会,“是喔……”

        “那你要怎样?继承家里的中华餐厅?”二宫想了想,“那你在千叶我在东京,我们说不定就不会认识哦。”

        “诶,说不定桂花楼在我手里发扬光大,我到东京开分店呢。”相叶笑着说,“然后kazu没有我在身边,一定是只要下班就在家里打游戏,天天都叫外卖,然后我就会来送饺子啊炒饭啊之类的,然后就认识你啦~”

        相叶说完,很得意地笑了,好像赢了一样。

        二宫眯着眼睛,想了想,好像也很有可能。

        “所以说,就算我们没有自小就认识,也一定会相遇的吧。”相叶终于剪完二宫的指甲,然后下结论一样认真地说道。

        “就算相遇,认识,也可能只是普通的朋友吧。”二宫忍不住说出有点现实过头的猜测。

        “不会的。”

        二宫扭过头看向相叶。

        “就算换了不一样的相遇方式,我也一定会爱上你,然后让你也爱上我的。”

 

 

后记小剧场:

小行政:相叶医生真是太感谢你说服二宫医生表演了,帮了我大忙啊!

相叶(笑眯眯):没事,因为我很喜欢看到大家都看着他,然后惊叹赞美崇拜爱慕,聚焦了全场的视线,但是他眼里只看着我。



爱你们么么哒~

 @-alexRR 宝宝节日快乐~天团节日快乐~

评论(126)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