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离亭燕 (一)

我原本只想写个脑洞,没成想控制不住字数,恐怕要几章才能完结了……

古风,然而我完全不造古风咋写,随便看但不许打我……


       樱井将刚写好的字条拿起,快速扫视了一遍上面的蝇头小字,思考片刻后朝上面轻轻一吹,将墨迹吹干,慢慢折好,绑在信鸽脚上,随手送了出去。

       仿佛算准了时间一样,松本轻敲了一下马车窗棂,挑起窗帘一角低声说道:“樱井大人,岚城快到了。”

       樱井好奇地打开马车门一点,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官道两侧,除了树,还是树。

       看到樱井挑着眉看过来,松本面不改色心不跳淡定说道:“翻过山就到了,应该可以赶在天黑前进城。”

       于是樱井委屈又哀怨地开始说着自己已经在马车里呆了多久浑身酸痛的碎碎念,松本学着他刚才挑眉的样子说道:“大人也可以像我一样骑马。”

       “和松本大人共乘一骑吗?”樱井眨眨眼一脸期待。

       “不,你骑马我坐马车。”松本皮笑肉不笑地回答。

       樱井终于乖乖缩回车厢。

 

       樱井抬头看了看眼前客栈巨大的招牌。

       “天福客栈?是京城那间天福客栈的分店吗?”,樱井边敲打着酸痛的肩膀边好奇问道。

       “不,只是同名而已。”松本交代了车夫将马车及自己的马送到马厩后,指了指招牌,“名字下方没有天福的印章,所以是冒名的。”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住黑店?”樱井不解。

       “听说便宜一点的客栈都住满了人了,就剩这间,出了名的贵,一般人家住不起。”松本丢下一句“反正是出公差,而且,差一点的房间你也睡不惯吧。”然后径自走了进去。

       跟着松本走进去,捡了张空桌子坐下后,樱井参考着以前偶尔看过的画本小说,对着殷勤过来招待的小二说:“来一瓶上等女儿红,再要半斤烧牛肉。”

       松本强烈有种想要自己坐到隔壁桌不管樱井的冲动,最后还是忍住,正经点了几个菜后,顺便要了两间上房。

       松本执起茶杯,细细抿了一口,期间眼睛不懂声色地将周围扫了一遍,几乎都是手执武器的江湖人。

       放下杯子,松本终于忍不住以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问道:“所以呢,现在已经到了岚城了,你可以告诉我到底你是来这边做什么的么?”

       “为什么一定要知道?一路上你已经问过我很多次了。”樱井把玩着瓷杯,笑得玩味,“你又是为了什么而来?”

       松本莫名心烦起来,一口气喝完手中的茶后回答:“我本来是受大帅命令回京向圣上述职,自西南驻地出发途中却接到圣上密令,让我变道去驿站和你会合,协助并保护你直至回京。”

       “嗯,所以你只需要跟着我,听我的话,保护我,直到我完成圣上交托我要完成的事情回到京城,就这么多。”樱井说得轻巧。

       松本气结,正想赌气不吃饭直接回房间时,桌子的空位上突然有个穿着浅黄色衣裳的人坐了下来。

 

 

 

       二宫刚走进客栈大门,突然心血来潮对旁边的相叶说:“我想吃糖葫芦。”指着门外几步远的吆喝着卖冰糖葫芦的小贩。

       相叶愣了愣,“怎么突然想吃这个了,你以前不是不爱吃的吗?”但还是低眉笑了笑,揉揉二宫的头,转身走了过去。

       二宫从腰间抽出折扇,拿着慢悠悠地往左手掌心上敲了敲,径自走到一张桌子前坐下,然后对桌子边上另外两人笑眯眯地问:“请问这是空的吗,可以坐下吗?”

       趁着两人还没回答,又迅速对着穿着黑色短打的年轻男子赞叹道:“这位小哥长得真是好看,浓眉大眼高鼻,俊俏哪~”

       莫名被调戏了一把的松本却只是笑了笑,回道:“哪里,看小公子衣着锦绣,样子也是秀气得紧。”

       两个平常最讨厌别人拿自己相貌说事的人此刻笑盈盈地说着,但是都迅速在心里估摸着情况。

       “我最喜欢长得好看的人了,我叫二宫,小哥你叫什么名字呀?”二宫歪着头问。

       “我叫舞架五郎,小公子叫我五郎就可以了。”松本应道。

       旁边的樱井却忍不住倏地看向松本,但见松本一副好像自己本来就叫舞架五郎的样子,轻轻咬了咬唇。

       “诶~”二宫目光投向樱井。

       樱井微微一笑,自我介绍道:“我叫舞架二郎,是五郎的哥哥。”

       二宫目光在他们二人之间游移,眯着眼睛说道:“虽然两位舞架公子长得都很好看,但是看着不像哪,特别是五郎小哥,看着像是外族王子一样好看呢。”

       樱井面不改色笑道:“是吗,我俩可是从小就被人说是五兄弟里最为相像的呢,你看看我俩,不都是大眼睛高鼻子吗?”

       二宫看着一个漂亮的圆眼,一个勾人的桃花眼,打开纸扇挡着嘴低低笑着点头,“是呀,仔细一看,确实很像,都有眼睛鼻子和嘴巴。”

       松本不再说话,默默捏起酒杯,对二宫起了一丝提防。

       二宫手往桌子上一撑,一副小孩天真无邪的样子问道:“你们也是来岚城看樱花的吗,这段时间正是樱花盛开时节,整个岚城都被樱花包围,美不胜收呢,特别是城北的风山,更是绝景。”

       樱井笑着看向松本:“我俩本来是要往京城办事,但是现在听小公子你说,恰逢此处绝景,那可真是不容错过啊,小五,那不如我们就在这里逗留几天,去赏赏花?”

       松本恭敬答道:“二哥决定就好。”

 

       相叶举着一串冰糖葫芦走进客栈时,立马就被二宫招呼:“雅君,我在这里。”

       相叶走过去,先是将手中的糖葫芦递给二宫,然后才看向桌子边两个陌生人。

       二宫拉了拉相叶衣袖示意他坐下,一边介绍道:“这是我书童。”

       松本看了看相叶高挺的身材,摄人的气场以及手中的长剑,点了点头,然后放下酒杯,手慢慢挪至腰间宝剑处。

       樱井则好像对剑拔弩张的情势视而不见,还笑着赞了一句:“一看就知道二宫你的书童一定忠心耿耿,而且墨磨得颇好。”

       一张桌子坐了四个人,面上却和乐融融谈笑风生,却都各怀心思暗中提防。

 

 

 

       二宫看着躺在软塌上一声不吭,明显在闹别扭的相叶,思考了好一会,到底怎么哄好呢?

       最后还是决定服软,一下子扑上去。

       相叶下意识迅速抱住,以免他滚到地上。

       “所以你是在生气吗?盟主大人?”二宫抱住相叶的脖子,努力将自己缩成一团在他怀里滚来滚去撒娇。

       相叶没回答,只是伸手在二宫软软的脸颊上掐了一把。

       二宫立刻装模作样地捂住脸哎哟哎哟地喊痛,看相叶没有像平常一样紧张地凑过来看他,立马知道他这次是真的生气了,赶紧不闹了,在软塌边上乖乖正座,默默检讨。

       “属下知错了,下次再也不敢擅自将武林盟主大人随便叫做自己书童,保证没有下次,以后一定恭恭敬敬规规矩矩。”越说越委屈越说越小声。

       相叶终于绷不住脸,抱过他放在软塌上,反而自己盘腿坐在边上,一点力度都不带地敲了敲二宫的头:“谁跟你说这个。”

       “诶?你不是生气这个吗?盟主的威严什么的。”二宫是真的愣住了。

       相叶没好气地说:“你啊,又没有一点武功防身,就算发现了什么不对路的事情,就不能等我在身边再去试探吗?还故意支开我。”

       二宫躺在软榻上看着上方一脸不满的相叶,慢慢地眨了眨眼,终于反应过来相叶在生什么气,手直直张开。

       相叶会意地侧躺下来,将二宫抱进怀里。

       二宫这次的检讨诚恳多了,可惜相叶却没认真听,在二宫的背后,对着窗外的下属摆了几个手势,示意他们去追查刚才的两个人。

       丝毫没有察觉的二宫软软糯糯地再三保证着以后一定小心,相叶摸了摸他的后背:“总之,那两个人,有点奇怪。”

       二宫立马打住检讨,说道:“你也觉得是吧,不认识我就算了,连你也不认识,武林盟主哦,连武林盟主都不认识诶。”

       “不是江湖人,没有那种气质。”相叶回想了一下,“黑色衣服那个的武功不低,看着确实像有外族人血统,但是白色衣服那人却像是一般书生,这个组合很奇怪。”

       “在铸剑山庄老庄主被江湖消失已久又突然出现的恶人百日杀杀害了之后出现在岚城的不像江湖人但又不像平民的自称兄弟却一点都不相像的两人。”二宫一口气说完后,笑了笑,“怎么看也不是普通人吧。”

       “来者不明,却不像来者不善。”相叶思考一下,“虽然我知道你对那两个人很有兴趣,但是不要节外生枝了,我们此行是追踪百日杀而来的,自从十年前他一夜屠杀青山一派,连老弱妇孺都没放过,之后武林盟会纠集大批正道人士追踪他,终于将他重伤打下悬崖,但是现在却突然重现人间,先后将当年参与围杀的好几位前辈杀害……”

       “但是这次铸剑山庄老庄主却没有参与当年的事情。”二宫补充道。

       “所以这正是我最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相叶揪起二宫一缕发丝,细细摩挲。

       “我们已经在岚城两天了,派出去探查情况的暗卫还没消息吗?”二宫问道。

       “你说,假如百日杀连没有参与行动的铸剑山庄老庄主都要杀的话,他会对现任盟主的我有兴趣吗?”相叶突然笑起来。

       冷不丁却被二宫重重地敲头,与相叶总是要控制力道逗他不一样,二宫知道自己没有内力揍他跟挠他痒痒一样,所以从不留力。

       “警告你别玩这种自己去做诱饵的事情,你当我这个谋士是干嘛用的。”二宫瞪着相叶。

       “是是是,江湖百晓生先生,我绝对听你安排。”

 

离亭燕这个词牌名拿来做题目是因为我觉得这句话很适合这篇文主题:

多少六朝兴废事,尽入渔樵闲话——《离亭燕·一带江山如画》

我只是听眉间雪的时候忍不住开始脑洞他们穿古装的样子…….

开脑洞时脑子入的水,就是挖坑时流的泪……

大致说一下人物设定,sj是朝堂,竹马是江湖

翔君是奉圣上命令从京城来岚城办事的大官,润君是少年将军,原本驻地在西南;大兔子是武林盟主,Nino是辅佐盟主的江湖百晓生。


评论(32)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