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Arashi】妄想系列——警察篇

大野智

警视厅特别罪案调查组 组长

前编制:不详

特长:不详

统率着拥有各种惊人传闻、怪人扎堆的特别罪案调查课的谜一样的男人。

平常总是像大佛君般笑眯眯,出了名的好脾气。

说话慢吞吞,对组员非常信赖,基本是放任不管任其发挥。

不显山露水到甚至被警视厅其他人认为是“无能的人”,但上级对他总是诡异般的客气。

非常珍惜组员,也是大家尊敬的名副其实的Leader 。

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在恰到好处的地方做出恰当的举动,给人无与伦比的安心感。

 

 

樱井翔

警视厅特别罪案调查组 副组长

前编制:犯罪心理调查课

特长:犯罪心理画像及情报分析、刑讯

高学历的头脑派。因为组长大野智的“不作为”,所以是组里的地下leader,通称老妈子。

犹如外交部发言人般八面玲珑的笑面虎。

感觉像是365天上班下班睡觉都会穿着三件套西装一样优雅得体的精英人士,但风传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号称没有撬不开的嘴巴,擅长心理战。

主要工作是给组里的人收拾闯祸后的残局(?),应付上级,打各种各样的报告。

政府高官的儿子,但是很讨厌别人将自己的功过与父亲联系在一起。

 

 

相叶雅纪

警视厅特别罪案调查组 组员

前编制:警视厅搜查一课

特长:格斗

身体素质超强的行走的大杀伤力武器。

警视厅格斗搏击、长短跑第一名。

精力旺盛,即使不眠不休连续工作三天依然元气满满。

教科书般的热血青年,有点一根筋,与能力成正比的是闯祸能力。

拥有小动物般的危机意识,永远依照自己的直觉行动,意外的有时能成为破案的突破点。

奇迹般的总被上天眷顾的幸运孩子。

 

 

二宫和也

警视厅特别罪案调查组 组员

前编制:警视厅鉴证科

特长:痕检、唇语、开锁、黑客

技术派,基本上体力值为零。

平时总是一副没干劲的样子,但是转换为工作模式时有着极高的洞察力,任何细微的蛛丝马迹都难逃他的双眼。

鉴证科老科长的爱徒,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挖过来的人才。

与相叶雅纪是竹马,也是他愿意放弃鉴证科舒适的环境转调到特别罪案调查组的主因,虽然本人否定这个说法以及平日总是表现得非常嫌弃相叶的粗神经。

自己人与外人的界限非常分明,对自己人毒舌,对着外人连话都懒得说。

 

 

松本润

警视厅特别罪案调查组 组员

前编制:无

特长:过目不忘、射击

三教九流都有熟人,情报收集的专家

警校优秀毕业生,毕业后直接被选拔进入特别罪案调查组

模特般帅气的人,经常被人误认为是绣花枕头。

曾经的目标是相叶,认为要在格斗上胜过他才算优秀的警察,但无奈总是失败而失落。后来经大家明里暗里的提醒点拨后转攻射击,有成为神枪手的潜能。

性格认真努力,正义感超强,意外的也是个热血青年?

组里备受宠爱的弟弟。

 



 

       松本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进办公室,“早~”

       “早上好。”樱井坐在靠窗的沙发上,盖上手上的报纸抬头打完招呼后,优雅地捧起面前桌子上的杯子喝了一口,一瞬间松本觉得他现在应该身处欧洲小洋房前的草坪上喝着咖啡,再一个电话指挥几个亿上下。

       “早,润君。”办公室中央的大会议桌上摆着一套完整的茶具,Leader大野坐在跟前慢悠悠地泡着茶,“你要来一杯吗?翔君说喝起来不错。”慈祥得好像哄孙子的老爷爷。

       “喔,好啊。”松本接过大野递过来的杯子,一口气干了。“啊,好烫!”

       大野一脸肉疼地看着松本这种牛饮的方式,嘴巴半张愣是半天说不出话来。

       “相叶和Nino呢?双双迟到?”松本终于反应过来为什么觉得今天特别安静了。

       “他们到了,应该是去了餐厅买早餐。”樱井一脸满足地放下手中的茶杯说道。

       “啊真好啊,我也还没吃早餐呢。”松本想了想站起来往外走,“我也去买个早餐好了。”

       松本刚走出门口,就看到走廊不远处自动贩卖机前相叶和二宫在猜拳。

       然后看到相叶右手举着拳头哀嚎着跪倒在地上。

       “根据我的统计,在一发胜负的猜拳时,你出拳头的概率是46.5%,远高于出剪刀和布。顺带一提假如是三盘两胜制的话你最经常出的是布、拳头、拳头这种排列,你可以自己留意一下。”二宫面无表情地说完,从相叶的口袋里摸出钱包打开,抽出纸币放进贩卖机里。

       “早啊。”松本一点也不留情地踏过相叶的“尸体”,和二宫打招呼。

       “J早啊,要喝点什么?相叶君请客。”二宫笑得灿烂。

       “啊咖啡就可以了,谢谢。”松本毫不客气。

       “顺便也帮我按了吧……我也要咖啡……”相叶弱弱地抬起手。

       “来,请慢用。”二宫将罐装牛奶塞进相叶抬起的手中。“比起咖啡,你还是更适合牛奶。可惜条件有限不然我一定会给你配套奶嘴。”

       “不就是今天睡晚了然后起床晚了导致接你晚了吗,最后不也没迟到吗?”相叶可怜兮兮地说道。

       就在这个时候,松本的电话响起。

       “喂,翔君?”松本用耳朵和肩膀夹着电话,双手一下打开了二宫给他的罐装咖啡。

       “尽快回来,假如途中看到相叶和二宫就顺便……”

       “就顺便带他们回来。”

       松本感觉左右耳有点二重奏,回头就看到樱井站在门口,拿着携带朝他们仨挥了挥手。

       “有案件了。”

 

       “大案子。”樱井站在投影仪前面,背景是东京都地图。

       “四天前,警视厅厅长收到一封显示从他自己邮箱发给自己的警告信,预告四天后将会有事件,然后被预告那天晚上准时十二点,东区警署发生爆炸案,值班警员受伤,爆炸规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半层楼左右的大小,主要是性质恶劣,挑衅警方威信。炸弹爆炸的同时再次收到邮件,预告三天后也就是今天会有事件发生。这案件当时交给了搜查一课跟进处理。”樱井转身,指了指地图的另一个地方继续说道:“于是今天早上,南区警署发生投毒案,大半个警署丧失战斗力。”

       樱井按了一下遥控器,画面一变。“然后这是厅长收到的第三封警告信,预告两天之后会再一次有事件发生。”

       灯光打开,樱井看着他的同伴们说道:“现在上头将这个案子转交了给我们组。”

       “挑衅警方威严,仇视警方的人?”松本手指敲着自己的下巴,“要不就是反社会人格。”

       “南区警署投毒……为什么东区是炸弹而南区是投毒呢?明明第一次作案那么成功。”二宫翻着樱井发给他们的资料,“这是什么毒药?”

       “一种神经性毒药,短时间内就会发作,破坏神经系统,瞬间无力至晕倒,但是残留性不强,等到中毒者排出体外就基本没有大碍可以出院。”樱井解释道:“这种毒药学名叫——”

       “翔桑可以了,就算你说了我们也不懂。”二宫适时打断樱井,不然旁边已经快要听不懂的相叶大概会直接当机。

       “所以我们必须在下一次事件发生前抓住凶手,给我们的时间是犯人告诉我们的——48小时。”

 

       “特别罪案调查组。”相叶拿着证件对封锁现场的警员说。

       二宫直接晃了晃自己的证件就利落地钻过警戒线,然后从口袋里抽出手套戴好,顺手扔了另一对给旁边的相叶。然后没管四周打量的相叶,开始一脸沉静地取证。

       “啊,二宫前辈!”现场鉴证课的同事看到二宫后立马立正问好,二宫随意点点头后,也没搭理他。

       “如何?Nino,有发现吗?”相叶过了一会凑过来问。

       “没有,一点指纹一条头发都没留下的感觉,犯人非常熟悉侦案过程,不是老手就是自己人。”


       松本揉了揉眼睛,抽出机子里的录像带,从旁边的堆成小山的录像带中摸出一卷新的放进去,按下播放键。

       他的任务是看东区警署和南区警署时间发生当天的录像带,是否有可疑人员,这简直就是接近不可完成的任务。

       松本甩了甩头,暂停播放,站起身伸了大大的懒腰后,拿起杯子正准备倒水,想了想还是默默放下杯子,走出门外去买罐装咖啡。

       办公室另一边,樱井将各种线索和情况写满了两大个白板,正准备拖第三个白板。板子没拉到,反而手中被塞进东西。

       “给,樱井君。”松本将给他买的那一份咖啡给了他后,开始看樱井整理出来的分析。

       “啊,谢谢!”樱井感激地打开喝了一大口。

       “下一个目标可能地点,西区警署、北区警署……警视厅?!”松本差点被自己呛到。

       “只是有可能,当然顺着目前的情况还是西区和北区最大几率。倒是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犯人到底是为了什么?”樱井眯着眼盯着板子看,“没有树立一个代表形象,也没有具体针对谁,会造成伤害但是又控制着不会出现死亡……松本君你那边有发现吗?”

       “完全没有,我已经看录像看到麻木了,来往的人太多,没有特别可疑的。”

       “Leader那边在排查警署里面的人,不过也是说暂时没有可疑的。刚才二宫他们打电话说,在现场也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看来这次真的是个迷局啊。”樱井说完,仰头将最后一口咖啡喝完,抬手将空罐扔出去,正中垃圾桶。

 

       “犯人是个高手,作案手法干净利落,邮件是他黑了厅长的邮箱,这活儿太简单也没什么可追寻的线索,哦,是以我的标准来说难度太小。”二宫扯了扯嘴角,皮笑肉不笑地报告。

       “我问了东区署长和南区署长最近是否有什么结怨,一个笑眯眯说多得数不清,一个苦哈哈说没有没有一个都没有。也去问了一下被炸弹炸伤的东区警员和最开始中毒的南区警员,都没有重合的目标。”相叶说道。

       “我查了一下最近出狱的名单,没什么特别的情况。”大野温吞地补充。

       樱井手指一下一下地在白板上敲着,一脸沉思没说话。

       “润君呢?”二宫张望了一下办公室,“还在和上百卷录像带奋斗吗?”

       “他说出去问一下道上的朋友,看看有没有发现。”樱井眼睛依然死盯着白板说道。

       “Aiba酱。”大野突然点名:“你怎么看?”

       “啊?诶?”一直拖着腮发呆状的相叶想了想后说:“总觉得犯人想要干点什么,不是单纯要引起恐慌,而是在瞄准着什么。”

       “东区警署和南区警署是烟幕弹吗?”樱井歪了歪头。

       一直埋头对着电脑的二宫突然反应激烈地一下子站了起来:“大家快过来看!”

       屏幕上,一台轿车在路上行驶。

       “这是什么情况?” 他们自然一眼就认出这是松本的车。

       “网上直播!题目显示是‘给大家看看无能的警察的下场’!”二宫迅速扯过边上另一台电脑开始追踪IP。

       相叶手忙脚乱打电话给松本,拨打过去提示不在服务区。

       画面上松本的车行驶在跨海大桥上,突然开始左右漂移最后一下子向右一个拐弯撞出护栏往海面坠去。

       同时,在座四人的电话提示收到邮件。

       大野和相叶已经一边联系救援队一边冲了出去,二宫脸色铁青咬紧牙泄愤一样手指同时对着几台电脑键盘飞速敲打追踪对方。

       樱井双手紧紧握着拳头,将已经结束的视频又重新看了一次后,终于忍不住狠狠敲了一下桌子。

       深呼吸后强迫自己冷静,樱井看了一下携带,刚才的邮件发信人居然是松本。

       点开后只有简单的几个字——“同学 第一名”

       樱井的大脑高速飞转,松本最后关头拼命留给他们的信息必定是与犯人的身份有着莫大的关系。

 

       今天北区警署的大家都特别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简直要神经衰弱了。

       突然警署的警报声响起,大家马上惊呼叫喊起来,同时大门不知道为何开始缓慢降下。

       人群乱成一堆,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往门口涌去。

       警卫迅速往顶楼北区警署署长的办公室赶去,冲着一脸慌张的署长喊道:“署长先生!请立刻跟随我前往安全的地方暂避!”

       “啊啊……好的。”署长努力定下心神来,撑着办公桌站起来,正要往门外走去。

       办公室门口突然出现一个人堵住他们。

       “停手吧,柊叶光先生。”大野一脸平静地看着他们说道。

       然而听到这句话后反应更大的是北区署长,他一脸惊恐地转头看向因为惊慌而一直没有留意样子的警卫。

       “久疏问候啊,北区署长福田先生。”警卫,或者说是伪装成警卫的柊叶光说着话,一手控制住署长,另一只手举着枪正对大野。

       “所以你费了这么大周章,就为了向福田先生复仇吗?”大野好像被枪指着的并不是自己一样,非常自然地继续问。

       “自然是为了向大家展示看看日本的警察是多么无能,顺便看看这个混蛋天天提心吊胆什么时候轮到自己时惊慌的样子是多么可笑。”柊叶光轻蔑地笑着说。

       “然而你也曾经是所谓无能的警察中的一员。”大野说道。

       “我不是!”柊叶光激动起来,朝着大野大吼:“你懂什么!说起来我会走到今天跟你也有关系啊!警视·厅特别罪案调查组组长大野智!”

       大野摇了摇头,“你变成这样,跟我并没有关系。”

       “怎么会没有!如果不是你没选我,如果我那时不是被这个混蛋选中,我又怎么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们!我本来现在应该是被大家所羡慕的人。”

       “那个被你形容应该被大家所羡慕的人,现在正躺在医院。”大野点了点头。

       下一秒,房间窗子的玻璃被人从外面一脚踢碎,相叶拉着绳索从窗外荡了进来。

       突然从天而降的人令柊叶光愣在当场,大野趁机一脚将他的枪踢开,同时一把从他手中扯过已经没有丝毫行动力的福田。

       在地上打了个滚的相叶还没站起来,迎面而来的柊叶的一脚逼使他手一撑往旁边一躲,利落地从地上弹起后,以牙还牙地狠狠一拳朝柊叶挥去。

       柊叶迅速避过后两人就开始在房间里搏斗起来。

       大野护着福田,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两人。

       “你……你不去帮忙吗?”福田抖着声音问。

       “不用了……这种程度,Aiba酱能解决的。”大野顿了顿后说:“就担心他兴奋起来没完没了。”

       渐渐落于下风的柊叶找准机会一把抓住刚才被大野踢飞的枪,可惜还没对准相叶就被相叶抓住手腕狠狠一扭,同时相叶膝盖狠狠往他身上一顶,柊叶眼睛狠狠睁大后,整个人慢慢倒在地上。

       相叶将他的枪缴了往后一扔,大野默契地接过后又往相叶那边丢过手铐。

       “Thank you Leader ~”相叶接过后对着大野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你怎么知道我忘了带。”将他双手反拷,站起来拍拍手。

       “你是从来都不带。”大野走了过来,看了一下地上剧烈咳嗽着的人,突然一拳打在他肚子上。

       “Leader?”相叶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大野。

       “哼,谁叫他害润君受伤了。”大野好像小孩子一样嘟着嘴嘟囔道,和刚才凶神恶煞揍人的好像不是同一个人。

       “是诶!对啊!”相叶明白过来后,紧接着又狠挥了几拳。“这拳是帮润君打的!这拳是帮没力气的Nino!嗯,顺便帮翔君补上好了……”

       大野默默地看向呆在一边的福田署长,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默契,福田终于一把晕倒在地上了。


       大野和相叶押解着已经昏迷的柊叶走到警·署门口时,被柊叶控制关上的门早被门外的二宫黑了系统重新打开。

       相叶看到二宫很高兴地挥着手打招呼:“Nino~搞定啦~”旁边被忽略了的的柊叶失去支撑倒在地上,相叶又手忙脚乱地重新支起他,全程在旁边袖手旁观的大野表示欺负他们家弟弟的人他才不管他要倒在地上几次。

       二宫抱着笔记本电脑,猫着背慢慢走过来,看着对自己嘿嘿笑着的相叶不轻不重地pia了一下头。

       “你以为你是蜘蛛侠?还从顶楼绑条绳子就往下跳,你知不知道北区警署多高啊,亏你还真找准了窗户没有踢错。”

       相叶咧着嘴笑,毫不在意地说:“幸好有Leader拖延住他,不然我也赶不及。”

       二宫往他脸上的淤青处毫不留情地狠狠一戳后淡定说道:“你给我滚去医院,后面的交给我们。”

       相叶痛得龇着牙捂住脸眼泪汪汪地看着二宫。

       “Nino~~~~~~~”

       “吵死了笨蛋。”


       “你好柊叶光先生,我是特别罪案调查组的樱井翔。”审讯室内,樱井微笑着彬彬有礼地向柊叶自我介绍。

       “我什么都不会说的,你不用浪费口舌了。”鼻青脸肿的柊叶说道。

       “嗯,其实你也不需要说什么,因为我们已经十分清楚。”樱井对柊叶的不合作不以为意。“那么接下来请允许让我从头到尾将整个事件梳理一下。”

       不等柊叶有什么反应,樱井从边上拿出一份档案放在桌子上,柊叶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吸引。

       “这份档案我相信你应该没有看过,这是唯一能证明你曾经成为过警察的证明,哦,我说错了,是即将成为警察。当年你曾经是警校的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各种考试都是第一名,于是这么优秀的你就被当时搜查一课的课长,也就是现在的北区署长挑中,让你成为卧底加入黑田组里。”

       “你们怎么找到这个档案的,我潜入过警务系统,明明没有我的档案!”柊叶有点激动地伸手抢过档案。

       樱井并没有回答他,反而继续说道:“你很努力地在黑田组里潜伏,几经生死,别人的鲜血和自己的鲜血让你迷失在那个黑暗的世界里,终于你被警方抓捕,你向福田署长求救,谁知道他却无情地拒绝了你,于是你被判罪入狱。”

       “等到你刑满出狱,几经查证之后终于发现,原来福田早就和黑田组官黑勾结,收受贿赂,所以你一直都是被遗弃的棋子。你不甘心,你怨恨,你要复仇,你仇视福田,仇视警察,所以先向东区和南区警署下手。”

       “我只是为了掩人耳目,东区的炸弹,我是计算过爆炸面积的,而且那个时间,警署里没什么人。南区的也是,那种毒药并不会致命,只要排出体外就没有大碍!我由始至终,目标都只有福田一个!”柊叶反驳道。

       “哦?那你知道吗,南区警·署有位同事,因为体质特殊,喝了被你投毒的水后不幸身亡,另外还有几位普通职工现在还病危中,随时有死亡的可能。”樱井看着柊叶的眼睛,慢慢说道:“以及我们组里的松本。”

       “哈!”一听到樱井提起松本,柊叶愤怒地说:“报复他是我故意的!他抢走了我的一切!明明所有的考试我都是压他一头的第一名,为什么他就能被选进你们特别罪案调查组,而我却每天像烂泥一样活在同一个城市?”

       “如果没有他!说不定就是我成为特别罪案调查组的一员。”柊叶手拍着桌子,非常激动。

       “我们这次能提前锁定你是犯人,以及下一个作案地点是北区警署,就是因为他被你设计开车冲出栏杆的同时,还在最后关头用携带发了‘第一名 同学’这句话给我们。但是我们第一次核查时,并没能找到你,警校所有关于你的信息都被销毁,第一名一直显示是松本。”

       柊叶愤怒得眼睛通红,甚至微微发抖。

       “直到我们的Leader翻出了你的档案,嘛,他到底是怎么弄回来的我也很好奇。”樱井微微一笑。“虽然我对你的曾经的遭遇表示同情,但你的所作所为并没有一点可取之处。”

       “在逆境中,你选择放弃自己,将人生所有的意义都放在了复仇上,甚至为此迁怒、伤及无辜的人;而松本是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放弃战斗,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来帮助我们抓住你,这就是你们的差别。”

       樱井翔站起来,弯腰靠近柊叶,轻笑着说:“我想就算重来多少次,我们Leader都会选松本,而不会选你。因为你完全比不上他丝毫。”


       樱井走出审讯室,关上门的瞬间,里面传来绝望的嘶吼声。

       大野靠墙站着,看到樱井点点头:“辛苦了。”

       樱井微笑着说:“没有啊,案情已经很明朗了,我只是复述一下而已。”

       大野摇了摇头,“南区警、署投毒案受害的同事都在毒药排出体外后出院了,根本没有人死亡。而且……”

       大野顿了顿后继续说:“你对他施加了暗示吧,表达同情,加以赞誉,再逐步瓦解他的自信,最后狠狠击溃他,他之后如果不接受心理辅导,说不定会自杀的。”

       樱井始终笑着,不承认也不否认。

       “我以为,在护犊这点上,Leader你和我是一样的吧。”樱井嘴角弯着,眼神却是冷漠的。

       “他动了最不应该动的人,那可是我们家润君啊。”


       大野推开病房门时一愣,除了病人松本外,樱井、二宫和相叶一个不落都在里面。

       头上缠着绷带脚打了石膏吊起来的松本一脸淡定地啃着苹果,看到他后打招呼道:“Leader怎么连你也来了。”

       “正是托Leader的福啊。”二宫窝在病床旁边的沙发上打着游戏机说道:“听说他和翔君说,这次情节严重,就交给他来写报告吧,写到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组被强制休息一个月。”

       樱井在旁边打圆场:“嘛嘛嘛,正好大家休息一下嘛,来松润,快喝了这碗汤,放心放心,不是我熬的……”

       大野看了一下松本床头堆满了诸如果篮,鲜花,书,好几个保温壶等等的满当当的东西。

       “大部分东西都是翔君带来的,我给J带了和他非常般配的花束。”二宫打完一局,放下游戏机,随手拿起旁边一个苹果也吃起来,“至于这个白痴,居然带了麻婆豆腐过来探病。”

       相叶抓了抓自己的一头卷毛,“但是我唯一擅长的就是麻婆豆腐啊,说不定润君会想吃嘛。”

       “笨蛋!病人就要吃得清淡!而且你不会做不会买外带吗?”

       “但是!但是!亲手做比较有心意啊!”

       “你以为你是小女生给男朋友做巧克力吗?!”

       ……

       松本淡定地吃完苹果,接过旁边一直殷勤照顾着的樱井老妈子递过来的汤开始喝。

       心满意足的樱井随口问道:“那Leader你有带东西来吗?”

       想起平常Leader的生活习性,松本适时解围道:“喔,翔君已经什么都准备好了,Leader你没买东西也没关系。”

       “我带了喔。”大野得意地一笑。

       连正在拌嘴的相叶二宫都因为好奇而停了下来。

       “锵锵锵~我怕润君住院晚上睡觉会害怕,所以特地买了一个玩偶过来陪伴润君喔~”大野从身后抽出一个半人高的大玩偶,郑重地放在松本的床上。

       全场静默,正当樱井和二宫绞尽脑汁考虑怎么打破僵局时,松本已经一把抱过玩偶放在边上,明明一脸高兴却还要故意清清嗓子说:“咳咳,既然是Leader你一番心意,那我就留着吧,谢谢Leader。”

       是喔,我们家弟弟,最喜欢玩偶了~

 


其实我原本只是想写个设定而已……

作为一个懒癌末期的设定控……

然后突然觉得写个小场景也不错……最后变成写了一个案、件……

无固定CP,又或者说是5P党=v=

嘛……我已经尽力了,假如有看不懂的地方请尽管问我……

最难的反而是想案件……如何合理……

配合设定截了交岚舘桑那期全员所谓警、探装233333

一直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谢谢你的耐心……

评论(41)

热度(2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