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细碎时光 (三)

       “我们医院作为都内,甚至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所要求……”大会议室内,院长正在用毫不起伏的语气念着常年一成不变的开会内容。

       “我已经可以将院长每个月月初开会说的话倒背如流了。”松本小心地伸手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

       二宫低着头,以前座的人为掩盖,手指快速移动玩着手机游戏,同时还能搭腔:“你居然还背这些,怎么,以后的目标是院长?”

       “拜托,我记性好没办法啊,而且假如成为院长后要每个月召集全院的医生说这些有的没的,我才不干。”松本很嫌弃地看着会议室中央发线后移中年发福的老院长,打了个寒颤,绝对不要!如果自己变成这个样子一定会被樱井嫌弃……不对,我干嘛要担心这个!但是如果是樱井变成这个样子……那我就逼他减肥好了,对,从多运动和均衡饮食开始,首先饮食要清淡,不能再心软晚上给他做宵夜……

       松本陷入了自己的想象中没在说话,二宫自然继续专心玩游戏,一局终的时候看到旁边的相叶双手环胸,头微微低着,并且有越来越低的趋势。二宫不动声色地扯着他的袖子往自己方向一拉。

       相叶头一顿,昏昏沉沉地醒了,双眼迷蒙地抬头看了看还在说着医院文化建设的院长,微微安心下来,幸好二宫选了个最角落的好位置,还给他和松本占了位。

       “昨晚做贼了?”二宫看他醒了过来,不再管他,重新开始下一局的游戏。

       “值班呢……”相叶哑着嗓子轻声说道,揉了揉眼睛,左手撑在膝盖上托着腮,侧着头看二宫打游戏。

       小小的肉肉的手,但是却很灵活,无论是打游戏,还是变魔术,虽然自己没看过,但是在做心脏手术时一定更灵巧吧,毕竟是那么需要精细度的活儿。

       多么神奇的事情啊,这样的一双手。

       “干嘛了?”二宫开口问道,虽然眼睛没移开手机屏幕。

       “嗯?”相叶无意识应了一句,然后才发现自己的右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握着二宫的左手。

       二宫右手单手玩着游戏,慢慢处于下风,但依然没有抽回自己的左手,只是又轻声问了一次:“怎么了?”

       “没什么。”相叶无声地笑了,笑出了一脸褶子还有一排白牙,无赖地问:“你单手玩得过吗?”

       二宫好像丝毫不在意自己的手被他握着,很理所当然地说:“当然了,你以为我是谁啊。”

       小小的肉肉的手,指甲剪得很短很干净,干爽的温暖的掌心,掌纹清晰。相叶对这双手毫不陌生,在过往的时光里,自己无数次看过握过这双手。

       让他无比安心的手,啊……又想睡觉了。

       终于等到院长说完准备散会时,松本才回过神来,手肘轻轻撞了撞旁边的二宫:“Nino,院长最后说了什么?”

       “又到了研修生来实习的日子。”二宫活动了一下一直低着的脖子,叹了一口气:“又到了要不停收拾残局的日子了。”

       相叶很自然地松开一直握着的手,安慰他们道:“嘛嘛嘛,别这么想嘛,想当初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呀。”

       “不,我那时并没有给前辈们制造任何麻烦,一直都有好好地完成前辈交代的事情。”松本立刻否认。

       “给前辈们制造了超级多麻烦的人是你吧。”二宫扭动了一下手腕,提前了某人不堪回首的过往。

       “嘿嘿嘿嘿,有吗?”相叶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笑得一脸爽朗。

 

       三天后,医院餐厅。

       “啊我要疯了,我和你们说,现在跟着我的那个研修生本田,居然连注射这么基本的东西都做不好,我在旁边看他在那发着抖准备给病人注射,连病人都被他吓抖了,扎了老人家几针都扎不准,最后就在那不停道歉一副要哭了的样子。”松本的叉子狠狠地叉向餐碟中的沙拉,向二宫抱怨道,“你带的那个怎样?”

       “十问九不知。”二宫捏了捏鼻梁,一脸的疲倦。

       “你们在说什么?”相叶一手托着餐碟,一手拉开椅子坐下。

       “在说研修生呢。”松本问道:“你带的什么情况?”

       “星野不错哦,可能因为是女孩子吧,挺细心的,而且还很积极,会成为一个好医生的吧。”相叶咧着嘴笑道,最后还郑重地点了点头。

       “啊……你怎么运气这么好。”松本哀怨道。

       “嘛嘛嘛,研修生会有科室轮转的嘛,之后会轮到你们带的。”相叶安慰道。

       “相叶医生。”一把温柔的女声响起。相叶回过头一看,正是自己带的研修生星野。

       “星野,你也来吃午饭吗?”相叶招呼道。

       “是啊。”星野浅浅笑着,“我可以坐下吗?”

       “哦哦,坐吧。”相叶转过头看向二宫,二宫不置可否,旁边的松本也点点头。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急诊科的松本医生,这是心外科的二宫医生。”相叶给星野介绍道。

       星野有礼地微微弯腰,说道:“松本医生,二宫医生你们好,我是新来的研修生星野遥,目前是跟着相叶医生在儿科学习。”

       “你好,我是松本。”

       “你好。”

       松本和二宫应道。

       “相叶医生,今天早上看到的3号床的病人,我想问一下你,你是怎么判断出他出现并发症的……”星野打完招呼后就开始抓着相叶询问病人情况,两个人俨然将餐厅变成办公室般认真讨论起来。

       “我吃饱了,你们慢用。”二宫过了一会后站起来准备离开。

       “啊,我也和你一起。”松本跟着说道。

       本来正在热心教学的相叶却一把拉住二宫的手腕,皱着眉说道:“你才吃了没几口啊。”仰头看着二宫软声哄道:“再多吃一点好不好?一点。”

       二宫神色犹豫了几秒,又回复扑克脸说道:“我吃饱了,吃不下。”

       相叶小孩子一样鼓了鼓腮,还是顺从地松开手,对二宫说:“好吧,那我下午过去心外科找你研究一下病人的疗法。”附送一个夸张的wink。

       “嗯。”二宫不置可否地应了声就走了。

       松本连忙跟上,好奇地问:“相叶又有儿科病人出现心脏问题吗?怎么老是听到他说要去找你探讨治疗方法。”

       二宫含糊地应了声。

       每次都打着这个旗号晃过来心外科送食,而且那个wink实在太丑了,二宫在心里默默嫌弃道。

       本来心底的一丝不舒服好像又烟消云散了。

 

 

       “我回来了。”松本打开门后说了一声,然后又小声地接了一句:“还没回来啊……”

       一个人也懒得开灯,将自己整个人甩上沙发埋着,松本长呼了一口气。

       带着一个不器用的学生,简直比自己干两倍活还要累,看着本田一直只会道歉,简直来气。松本掰了掰手指算了算还要带他多久,无力地瘫倒。

       摸出携带想给樱井发个邮件问问什么时候回来,黑暗中看着光亮的屏幕,尝试组织语言。

       你怎么还不回来?——感觉好像妻子在质问丈夫下班不回家是不是去了鬼混,不行。

       你什么时候回来?——不行不行,好像我在等着他回来一样。

       今天很忙吗?——好像在追问他行踪一样,我又不是那些粘人的小女生。

       我饿了,你回来的时候买点吃的回来。——如果他在工作,看到一定会马上赶回来的……

       松本纠结地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赌气地按了发送键,就将携带丢到一边。也许是身处家中,精神放松下来后不小心就睡着了。

       “你要睡觉就回房间睡啊,怎么在客厅睡着了?”樱井轻轻摇醒了松本。

       松本爬起来在沙发上盘腿坐好,稍微睡了一下后精神好多了。

       “还有啊。”樱井抽出自己的携带对着松本晃了晃,“这是什么意思?”

       ——我下班回到家里了。

       松本撇了撇嘴,眼神游移:“没什么啊,手滑发错了。”

       樱井低头笑了笑,也不回话,太熟悉这人别扭的性格了。

       气氛有点旖旎,松本立刻转移话题:“我和你说啊,我这几天带的研修生,简直让我生气。”一股脑地就开始说,说完后看着樱井若有所思地样子,忍不住皱眉问:“怎么了?”

       “嘛,首先这位,本田君,毕竟是刚来到你们医院,开始肯定会不适应的,要给予更多的宽容呀。”樱井安慰道。

       “我知道,但是他经常一副胆怯弱气的样子,怎么能给病人信心呢?虽然人是蛮努力的。”松本叹了一口气:“这样子是不行的。”

       “我倒是觉得本田君的压力来源是你呢。”樱井好像回忆起了什么一样笑了起来:“认真克己的松本医生,适当的给点鼓励吧,他也有做得好的地方吧,你不说他是不会知道的。”

       樱井突然凑近松本,松本不自在地后仰,樱井慢条斯理说道:“就像那时一样,我总以为其实你是不喜欢我的,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

       伸手将人整个抱进怀里,顺毛一样摸着松本的头说:“不过现在,你不说我也知道。”

 

       本田好像临刑前的人一样,拿着针筒一脸壮烈地深呼吸了好几下后,对着2号床的病人说:“我要开始了。”

       一发成功,本田抽出针筒,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今天不错哟,都不会痛。”老人家好脾气地笑道。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本田一脸高兴,然后立刻收起笑脸小心地看向站在后面的松本。

       松本想起昨晚樱井说的话,一脸不自然地说:“嗯,看得出你有练习,今天干得不错。”

       本田呆住了,嘴巴张着傻愣愣看着松本。

       “真好啊,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松本医生称赞别人呢,好好干呀小伙子。”老人家笑眯眯地搭腔。

       “不过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东西,做得好是应该的。”松本立刻就开始说道。

       本田笑容满面,大大地应了一声:“是的!”

       然后又忍不住小声补充了一句:“谢谢你,松本医生。”

 

       松本看着一整个早上都好像捡到钱一样傻笑的本田,忍不住扶额。想了想发了一封邮件给樱井。

       ——都是因为听你的话稍微称赞了一下本田君,现在开心得好像笨蛋一样,真是够了。

       最后还附上一个抓狂的颜文字。

       过了没一会,就收到回复。

       ——这不是很好嘛。

       然后是大大的笑脸。

       松本摸了摸鼻子,正想着不要打扰那个人工作了的时候,又收到一封邮件。

       点开。

 

       ——爱你。❤

 

 

这章写得我自己的少女心doki doki……

大家都是点赞狂魔,没评论伐开心QAQ

话唠喜欢和大家唠嗑啊,不然没动力啊T^T

评论(52)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