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Arashi】妄想系列——篮球部篇

大野智

三年B班

篮球部 部长

位置:SF(小前锋)

特长:神出鬼没的移动

On与off判若两人的篮球部Leader

平时是个温吞的老好人,下场后却是球风凌厉的“杀手”

 

樱井翔

三年A班

篮球部 副部长

位置:PG(得分后卫)

特长:三分球

百发百中的神射手

视力很好,但是下场时总喜欢戴一副平光的黑框眼镜,据本人说能提高命中率

最喜欢给部员度身定制非人的训练餐单,隐藏性do S

 

相叶雅纪

二年E班

篮球部 部员

位置:C(中锋)

特长:抢篮板、盖帽、灌篮

纤瘦的非典型中锋,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怪力男

弹跳力、爆发力、滞空能力、体力都相当惊人

对篮球非常有热情,也是调节部里的气氛的开心果

 

二宫和也

二年E班

篮球部 部员

位置:SG(控球后卫)

特长:抢断

绰号是篮球场上的魔术师

比普通篮球员还要更娇小的体型,却是无人敢忽视的天才

冷静得近乎冷酷,仿佛以上帝视角来俯瞰全场般的控场

总是能让对手跟着自己的节奏走

 

松本润

一年C班

篮球部 部员

位置:PF(大前锋)

特长:花式投篮

从美国回来的转校生,身体素质强悍的Super新人

“我们的秘密武器”——By樱井翔

受美国街头篮球的熏染,任何位置都能用奇怪的姿势投球

刚加入时有点个人英雄主义,后来慢慢被其他人的能力折服,也在互相了解后开始学会配合

 

【岚高校服图】






       岚高今天的篮球馆比起往常还要喧闹。

       相叶和二宫走进球馆时,看到篮球部的人都站在一起吵闹。

       相叶高声喊道:“哦呀,部长和副部长去参加关东大赛的抽签不在你们就偷懒啊,等他们回来我可要告诉他们了喔,到时被副部长罚跑步20圈可别怪我哦。”

       二宫补充道:“是绕着学校跑20圈。”

       部员们回头看到他们时,都一副救世主来了的表情,热切得好像他乡遇故知。

       “噢噢噢噢Aiba酱来得正好!”

       “相叶桑!二宫桑!你们终于来了!”

       “相叶君,快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一点颜色看看!”

       “Nino,快上!”

       人群一边吵闹着,还一边非常自觉地让出一条路给他们,被人群中央是一个从没见过的“帅的程度和欠揍的程度成正比”(By二宫)的男生,一脸嚣张地站在那里,举着的食指上篮球正在滴溜溜地转得欢。

       “这是谁?哪间高中的?是来岚高踢馆的吗?”相叶眼前一亮,很兴奋地问。

       旁边有个一年级的部员小声地介绍:“相叶桑,这是我们一年C班今天刚从美国转学来的转校生,叫松本润,好像在美国街头篮球界很有名的样子,然后他就说要来看看我们岚高的篮球水平……”

       “所以其实就是来踢馆的。”二宫面无表情地说道。

       “喂。”松本开口道:“你们两个,很强?”

       “嘛~谁知道呢。”相叶笑眯眯地说道。

       松本勾了勾嘴角,动了动手指,原本转着的篮球弹起又掉到他手上。“希望你们真的很强,毕竟他们……”松本环视全场后慢悠悠说道:“很弱啊。”

       被挑衅的篮球部部员愤怒地瞪着松本,但是没有人吭声,因为在座的都在刚才成为他的手下败将。

       “你们想怎么比?投篮?1 on 1?我都OK。”松本问道。

       “一发胜负吧,我们来抢篮板吧。”相叶伸出手指比了个一,旁边的二宫表情微妙地瞪了相叶一眼,但是没说话。

       “哈?”松本愣住了。

       “看谁能抢到球,很简单不是吗,还是说你对自己的弹跳力没有信心?”相叶fufufu地笑着问。

       “我完全没问题。”松本将手中的篮球丢向旁边的人,“随便射一个吧。”

       球场上的人散开,二宫皱着眉盯着相叶。

       突然被球砸满怀的人傻愣愣地站着,相叶对他比了个拇指说:“高田君,对准篮板大力扔过去就可以了。”

        “哦哦哦。”高田有点慌张地应了一声后,使尽力气将球朝篮板丢过去。

       同时相叶和松本朝着篮下冲去。

       篮球撞击到篮板和篮筐的边角高高弹起,松本先于相叶冲到篮下,迅速抢占了最佳的位置,头仰着紧盯篮球。

       相叶虽然晚于松本来到篮下,却毫不犹豫就起跳,但是篮球还在上升中。

       “你太早了。”松本得意地喊道,正准备等着相叶落下时就起跳抢球,却惊讶地发现相叶好像停在半空中一样。

       在心中暗暗惊叹他的滞空能力,松本看准时机跳起。

       两人几乎同时碰到篮球,松本毕竟占据了好位置,手心贴着篮球手腕一勾,球已经往他这边转移轨迹,相叶却双手同时拍住篮球就往自己这边揽过去。

       相叶的力量带得松本都往他的身上靠过去,松本暗暗使力,却发现自己和相叶的力量根本不是一个层次上的。

       相叶双手持球落到地上,身体却微微一歪,站稳了的松本迅速出手,手从下往上一拍,将球从相叶双手中拍起,手臂一划。

       相叶眼前一花,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球已经在松本手上。

       “啊咧,我好像输了啊。”相叶站好,手伸到自己头上使劲揉了揉,柔顺的直发被他抓得微微蓬起,好像小狗一样。

       旁边的部员没人吭声,二宫双手插袋往这边走过来。

       “你的脚受伤了?”松本邹着眉问。

       还没等相叶说话,二宫已经一脚踹倒了没有防备的相叶,像王一样居高临下看着相叶说:“脚刚冰敷完就在这活蹦乱跳,别到时候又要我扶你去校医室。”

       “我就跳一下而已嘛~”相叶讨好地笑着撒娇,还得寸进尺的说:“呐呐Nino,我输了诶,只好让你上啦~”

       二宫冷冷地说:“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进行这种蠢透了的比试?”

       相叶躺在地上拉着二宫的手晃来晃去,“诶,但是现在只剩下你了嘛,你看我带着伤都上了,还输了,只能拜托你帮我复仇了啊。”

       二宫听到复仇时眉角一跳,看着地上相叶已经从自己的手掌开始缠上手臂,再看着在旁边漫不经心的松本,扯了一个没有笑意的笑容,应了声:“好吧。”

       “哦耶!”相叶开心地喊了声。

       二宫一使力将相叶拉起来后,看向松本说道:“1 on 1?”

       “可以。”松本拍了拍球,“你先来吧。”将球投向二宫。

       二宫接过球,看着面前的松本弯下腰张开手严阵以待地看着自己,笑了。

       慢慢地运球,突然将球往松本的右边一送,松本迅速往右转要拦时,定睛一看眼前却空无一人,球不知道是怎么突然从他胯下弹过,二宫人从他左边闪过,接过球三步上篮,得分。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大家拼命给二宫喊好。

       松本愣了愣,慢慢站直了身回头看向二宫,认真道:“轮到我了。”

       二宫摇了摇头,“你不是我的对手。”

       松本咬牙:“不试过你怎么知道。”

       捞过在地上弹着的球,带到圈外,看着二宫不紧不慢地走到自己跟前后,拍了拍球,就开始带着球往前冲,二宫紧跟着,松本突然站定,人高高跃起,甚至为了提前避开二宫的防守,身子后仰,非常漂亮的后仰跳投的姿势。

       但是一出手时却发现手上已经一空,球竟然在准备投篮前不见了。

       松本落到地上,看着二宫将球一把丢回给松本,同时说道:“我说了,你不是我的对手。”

       啪啪啪啪,孤独的掌声。

       场边站着两个穿着岚高校服的男生,其中一个高高瘦瘦斯文白净的男生正一脸微笑地鼓着掌,旁边的矮一点黑一点的男生傻傻地看他拍着,也跟着拍掌,连带身边的人都跟着鼓起掌来。

       对松本的嘘声夹杂着掌声,还有对二宫的赞誉。

       “好了,到此为止。”高个男生开口喊停,对着松本问:“你要加入我们篮球部吗,松本君?”

       “樱井桑!为什么要邀请他!”

       “樱井桑,他明明就输了给二宫!”

       “这种只会耍嘴皮的嚣张小子凭什么加入我们篮球部!”

       ……

       “速度、力量、身体素质和反应能力,全部都非常优秀,你非常有潜能。”樱井丝毫不管身边的人的叫喊,继续对松本说。

       “我只是来看看岚高的篮球水平,并没有说要加入。”松本扯起衣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但是你加入,可以复仇哟,你今天不是败给了我们的二宫君吗,假如你在部里,就可以随时向他挑战。”樱井笑眯眯地引诱道。

       “对于比我弱的人,我没有兴趣接受所谓的复仇。”二宫懒洋洋地走过来,甚至补充道:“而且他就算再怎么练,都赢不了我。”

       松本听完,不甘心地瞪着二宫。

       “明明你也少有地认真了,真是意外啊二宫君。”部长,大野智以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地说道:“你居然会对这种比试认真,就算没有出尽全力,也是有90%吧,他这么能激起你的胜负欲吗?”

       二宫吐了吐舌头:“啊啦,被Leader你发现了。”二宫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松本,“确实是难得一见的人才,但是我看他不顺眼。”

       “你不是篮球以外的东西都不在意的吗?”大野看着旁边的樱井继续软硬兼施刺激着松本,笑着问。

       “打狗也要看主人。”二宫漠然道。

       “又坏嘴巴了?明明是你最重视的伙伴。”

       浑然不知成为了话题的相叶毫无城府地喊道:“我觉得你真的挺强的,一起来打篮球吧!”附上超级灿烂的笑容。

       樱井及其自然地摸了摸相叶的头,笑容满面看着松本。

       松本不置可否,耸了耸肩后准备离开场馆。

       走了几步发现自己手上还拿着他们的篮球,转身轻轻一勾,将球还给樱井。

       看着接住球的樱井,松本开口问:“你是篮球部的部长?”

       樱井摇摇头笑着说:“不,站在我旁边的这位才是我们的部长,大野智君。”

       松本歪了歪头,“那你是篮球部经理?”

       樱井笑意不减,继续说道:“很遗憾,我也不是经理。”樱井掂了掂手中的篮球,从上衣口袋中抽出一副黑框眼镜,单手戴上。转身,轻轻跃起,左手辅佐右手发力,球沿着一条漂亮的弧线划过球馆上空,空心入篮。

       樱井淡定地扶了扶眼镜,看着惊讶的松本说:“我只是篮球部普通的一员。”

       松本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看了看地上清晰的边界线,选择了闭嘴,默默地转身就往外走。

       “明天早上准时过来篮球部报道哟~”樱井对着松本的背影喊道。

       “翔桑又在骗单纯的小朋友了,普通的一员什么的,你可是我们的副部长啊。”二宫斜斜地看了樱井一眼。

       “还是我们可怕的助教啊。”相叶心直口快地说道。

       “可怕?”樱井重复道?

       “不!可爱~”旁边的部员们立刻说道,说错话的相叶早就被大家捂着嘴拖走了。

       “嗯,全员,除了比试赢了的二宫君和受伤了的相叶君外,跑10圈回来再说。”樱井优雅地摘下眼镜,放回口袋中。“绕着学校外墙,10圈。”

       哀鸿一片中,大野弱弱地举手问:“翔君,我……我也要吗?”

       “当然啦,部长大人。”樱井笑得格外亲切,“居然都给我输给了一个一年级的新人,看来平常对你们还是太仁慈了,作为部长,更要负起这个责任。”

       大野哀怨地看着旁边害他被连坐的众人。

       “最晚跑完回来的,会有特别招待哟~”樱井翔愉快地一拍掌:“sa,开始吧~”

       看着一溜烟跑没影了的篮球部成员,樱井翔摸着下巴想,增加了松本这个意外而来的战斗力,岚高今年的全国大赛,应该会很有看头啊。

       那么有趣又有潜力的新人,该给他准备怎样的训练套餐呢,这得好好地想想啊。

       站在边上的二宫和蹲在地上的相叶看着笑得越来越开心的樱井,情不自禁同时打了个冷颤。

       祝福你,松本润同学。


设定系列第二弹~~~~\(≧▽≦)/~啦啦啦

虽然五子并没有打篮球的印象,喜欢的都是足球和棒球,但没办法,我喜欢篮球呀=v=

角色设定有参考黑篮,剧情有参考网王23333都是我喜欢的动漫嘿嘿~

虽然没有他们穿篮球服的照片,但是当初看到love con他们唱《rock tonight》时我真的被他们那套衣服秒得死死的,所以这次也截了各角度的三张图~炒鸡喜欢这套衣服,我不管,这就是岚高的校服!他们穿红色格子西服实在太好看了~~~~(>_<)~~~~

继续无固定CP又称5P路线,不过我觉得我真的夹带竹马太明显了OTL我有错我反省……

好喜欢二宫大大走王路线啊  !简直想跪下唱征服!

话唠继续求评论233333看到大家来聊天好开心~(づ ̄3 ̄)づ╭❤~

评论(4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