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细碎时光 (五)

提供前面的传送门:细碎时光(一) 、 (二) 、 (三) 、 (四)


       “唔,39度。”松本看着手中的温度计,一脸严肃地宣布:“你感冒了,樱井先生。”

       樱井被松本软磨硬泡强迫着被埋在厚厚的被子里面,整个人只露出大半张脸,头上还敷着冰袋,慢慢地眨了眨眼睛后有点失望地说了句:“我比较想看你穿着白色医生袍说这句话。”

       松本白了他一眼:“你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

       “哪有呢。”樱井一副纯良的样子。

       “吃粥吃药然后努力发汗,你先睡一下,我去煮粥。”松本不放心地提起被子的一角,重新严实地给樱井盖好被子。

       “这种时候我应该拉住你的手然后深情地说我想你陪在我身边不要走吗?”樱井笑着问。

       “你电影看多了吧。”松本从床边站起来,说了决定性的一句:“而且你不让我走就没东西吃了。”

       樱井立马闭嘴。

       松本非常满意吃货的表现,但考虑到病人的心情,还是非常难得地很温柔地给樱井拨了拨头发。

 

       对于松本这种接近料理全能的小能手来说,煮个粥实在是简单的事情,但是为了某个生病中的吃货,他还是花了很多小心思。

       慢慢地搅动着小火熬着的粥,松本突然被人从后面拦腰抱住,吓得他差点将手里的勺子丢出去。

       樱井将头搭在松本肩膀上,脸贴着脸地问:“好了吗?”

       松本立刻拧着眉念叨:“让你躺床上休息,你还到处跑。”

       樱井撒娇:“可是我睡不着啊,烧得我很清醒,而且你看,我有好好保暖的。”樱井一边说,一边将披着的被子拉开,连带松本一起包进去。

       “是不是很暖和?”樱井笑着问道。

       生病的樱井简直是完全不按理出牌的类型,松本又拿他没办法,只好说:“离我这么近,传染给我怎么办,到时候两个人都生病了,谁照顾你呀。”

       简直是教科书式的傲娇。

       樱井头埋在松本的肩窝出无声地笑起来,右手从被团里伸出来,贴上松本的脸颊,微微使力,同时自己侧头。

       一个比平常更温热的吻。

       不知道是因为包着被子的关系,还是因为某人正在发烧,抑或是气氛太温馨。秋天凉爽的天气里,松本觉得整个人都是暖洋洋的。

       一吻结束,樱井蹭了蹭松本的脸,好像小孩子一样。

       “两个人都生病的话,那就换我照顾你。”樱井小声说道。

       “我可不敢吃你煮的粥啊。”松本别扭地说道,“你要一直抱着我吗?粥要糊了。”

       樱井换了一个姿势,但依然紧紧粘着他。

 

       躺靠在床上,樱井一脸期待地看着松本。

       松本拿着一整碗粥递给他,樱井装模作样地咳嗽了几声后说:“嗯……感冒……烧得人难受,没力气……咳咳……”

       松本无言。

       “闻起来好香啊,肚子饿了,可是没力气啊,手连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樱井一脸“对我就是在耍无赖”的表情说道。

       看着眼睛pika pika发着光的樱井,没办法的松本只好拿起勺子,低头吹凉一点,小心地喂过去。

       樱井闭着眼睛一脸幸福地张嘴,吃完还不忘说一句:“好吃~”

       心里明明很高兴,但松本还是努力装作嫌麻烦的样子,手上的动作却一直很小心。

       生病中的吃货的战斗力丝毫不减甚至有见长的趋势,本人归功于松本煮的粥太好吃的缘故。

       “来,吃药。”

       接过松本递给他的药和水,樱井非常干脆地吃了。

       “嗯,接下来就睡一下等发汗就会好了,毕竟你平常身体体质不错。”松本伸手按住樱井肩膀想让他躺下,樱井却顺势一扯,没有防备的松本扑进他怀里。

       “明明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出汗。”樱井一本正经地说着,手上的动作却一点都不正经。

       “唔……喂,你认真的?!”从樱井热情的吻中逃脱,松本眼睛睁得大大的。

       “在这件事情上,我什么时候不认真过?”樱井半眯着眼看着松本,抱着他一滚,换了个姿势压着他。

       “你是病人!”松本急了。

       “嗯,你是医生。”樱井回答得毫无诚意,忽然顿了顿,很兴奋地问:“所以你愿意穿医生袍来……唔。”

       为了防止樱井说出更加没有下限的话来,松本急忙捂着他的嘴巴。

       樱井拉开他的手,低头轻轻亲了一下:“明明有更好的方法让我闭嘴啊。”

       脸已经开始红起来的松本开始走苦情路线,“你还真的想要传染给我啊?”

       “可是我觉得两个人生病然后抱着一起睡觉也挺好的,一个人太寂寞了。”樱井扁了扁嘴,抱着松本开始蹭,“假如你真的被我传染了,我就算多不舒服都会照顾你,你不喜欢吃我煮的东西那我就开车去买,你想吃多远的东西我都去买,好不好?”

       说话就说话,别乱蹭啊!松本在心里呐喊道。

       “呐,好不好?”樱井看着松本问道。

       整个人都透着不寻常的温热,眼睛水蒙蒙的,说话带着浓浓的鼻音,看起来软萌得不行,其实生病中的人都没什么力气,松本要推开他实在是一下子的事情,但是这样卖萌耍赖的樱井实在不太常见,让松本心都软了。

       太了解松本不反对则是赞成的特性,樱井很开心地开始为所欲为。

       秋天的午后是一天里最舒服的时候,太阳晒着,秋风吹着,适合秋游、会友,还有……运动?

       当樱井的汗滴下混合着自己的泪水流过脸颊的时候,松本想,这出汗量,真是厉害啊……

       “不专心?”樱井哑着声在松本耳边说道,还顺口咬了一下。

       是谁刚才说过连抬起手的力气都没有的啊……松本很想开口吐槽,但是想了一下后果,还是果断不出声。

       舔走松本眼睛的泪水,看着下意识闭上眼的松本,低声诱哄道:“张开眼睛。”

       松本慢慢睁开眼,看了看正上方的樱井,果断还是闭上眼。

       这个样子的樱井太犯规了,他招架不住。

       等到樱井吃干抹净心满意足地抱着松本时,还非常得寸进尺地感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和穿着医生袍的你来一次啊……”

       松本简直身心俱疲,心里默想,绝对不要!

       不然以后自己一定无法直视医生袍,还能不能好好工作了!

 

 

       “我说啊,我可是伤者来的诶,连医院都给我放假了,你就不能让我好好在家休息吗?”二宫抬眼看了看前方仿佛无穷尽的梯级,简直绝望。

       “我也是难得的休息呀。”相叶丝毫不理会二宫的反抗,继续往上走。

       “那就是了呀,难得的休息,为什么还要来爬山?!”二宫打定主意不走了,停在了边上。

       走了没几步发现二宫没跟上的相叶非常直接地走下去,拉起他没受伤的左手,拖着他继续走。

       “你看看,自从你吹灭了蜡烛,好吧我知道你不相信这些不要摆这么一副表情出来,但是你最近也是真的很倒霉是不是,来寺庙参拜一下,驱除晦气也是好的呀。”相叶握紧二宫的手。

       二宫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但是也只能任由相叶拖着自己往前走。

       “意外的人不多啊。”二宫随口说道。

       “你不是最讨厌人多的地方吗,我是听说这座山寺还满灵的,而且还选了个比较少人的时间过来的。”相叶扭头冲身后的二宫笑了笑。

       “笨蛋,给我看着前面走路。”

       “喔~”

       山中的寺庙透着一股让人安宁的气息,虽然二宫一直抱怨相叶将自己拖出来,但心里却渐渐平静下来。

       拍了拍掌,双手合十,低下头,二宫默念了声无病息灾后,抬起头睁开眼,看到旁边的笨蛋皱着脸一脸认真地念叨着。

       想了想,又重新闭上眼。

       请保佑这个笨蛋也一直平安喜乐吧。

 

       “我们求签吧。”相叶看向二宫。

       二宫无可无不可地伸手从里面摸出一张折得严实的纸,展开,看了看内容,眉头几不可见地挑了挑。

       “哦耶,我是大吉诶。”相叶开心地开始念自己的签文:“迷惑的时候只要遵从心底的声音去做,终会有想要的结果。”

       相叶凑过头来看二宫的,“Nino你的呢,我看看……小吉唔,最珍贵的东西要好好守护,有被夺走的危机……什么呀?”

       相叶看向二宫:“诶Nino你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二宫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想了想后很认真地回答:“游戏机。”

       相叶差点一个没站稳,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是哦,好像真的是诶,不过没关系,到时候再买一个就好了。”

       然后相叶的注意力迅速被不远处的鲷鱼烧店抢走了注意力,欢快地蹦跶了过去。

       二宫收起笑容,拿起签文认真地再看了一次,歪了歪头。

       虽然不知道最珍贵的东西指的是什么,但无论是谁,都不能从他手中夺走。

       “Nino~你要什么口味的?”相叶兴奋地朝他招着手喊道。

       二宫慢悠悠走过去,嘴上说道:“在山寺里要保持安静啊笨蛋,我要红豆味的。”

       各种杂七杂八包括鲷鱼烧、肉丸子汤、团子甚至连黄瓜都吃了个遍后,相叶终于心满意足了。

       散步一样往山下走的时候,相叶突然开口:“你还在想着那个签文?”

       “嗯?唔,没有啊。”二宫笑着说:“你知道我不太相信这些的。”

       “但是我总觉得你自从看了签文后表情一直怪怪的。”相叶想了想,“直觉。”

       “什么呀,真的没有。”二宫右手拍了拍相叶的肩膀,一脸不在意的样子。

       相叶停下脚步想了想,看着往前走了几步回头看他的二宫说:“我把我的大吉给你吧。”说完从口袋中摸出刚才抽到的大吉签,朝二宫摊开手。

       回过头看他的二宫愣了愣。

       “我将我的幸运分一点给你。”打定主意的相叶笑得非常灿烂。

       二宫觉得或许很久很久以后,他都不会忘记这一幕,山林中,他们走在唯一的石道上,秋天的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树影,相叶背着光站着,让他整个人非常耀眼,但是毫无邪气的笑容更灿烂。好像有点风,吹起他外套的衣角和头发,帅气得无可救药。

       看二宫呆呆地站在那,相叶直接走过去将大吉签折好,塞进二宫的外套袋子里。

       “迷惑的时候只要遵从心底的声音去做,终会有想要的结果。”


冬天到了,喝点肉汤吧=v=(大雾

好吧,我是真的第八字母君苦手,每次看到别人写的那些香而不腻的肉都会觉得超厉害,所以我尽力了,毕竟我是走小清新甜文路线的(严肃脸

为什么前面是小黄暴,后面是小清新,我也不知道╮(╯▽╰)╭

爱你、吃你之后,终于真的吃了,撒花。

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评论(75)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