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听说恋爱比精神病更可怕——《爱的十部曲》长评

       今天居然双更文评,突然觉得自己也是拼……

       我是在今晚惯例的枯燥的一周一次的周一例会时,在领导激动又严肃地说着跟我没有一毛钱关系的数据时,偷偷在会议桌下面看完的这一篇。

       途中忍笑得太痛苦,只好揪着衣领捂着半张脸吃吃吃地尽量掩饰自己的笑声,坐在我旁边的同事大概以为被领导逼疯的受害者又多了一个。

       我太喜欢这种一本正经地搞笑了,遣词造句的功力一流,几乎每一句都是一个笑点,文风太有自己的风格,是别人(例如我)羡慕得不行但是怎么都没办法学来的。

       听说搞笑比催泪更难。因为被各种笑话小品锻炼过的笑点真的很难戳中啊,而且还能那么正经地讲述完整个故事,温馨的双向。

       不知道太太是本来就是学习这些专业的人,还是很认真地查过资料,总给我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啊!那些专用名词都是轻轻松松就抖出来的呢!细碎虽然主角中三个医生一个律师,但是都被我巧妙(其实是强硬)地跳过所有涉及专业范畴的东西……

       樱井和松本的性格都没有特意着墨描写,但是总是能通过一些他们的语言和动作,让人轻易想象出他们的人物特点,就连人气配角的竹马都超级萌~本来还暗戳戳萌着毒舌教授二宫和意外的犀利的检察官相叶,没想到在最后他俩比主角剧情线还要快就在一起了,撒花~

       两个智商很高情商待定的社会精英的恋爱应该是怎样的呢?

       带点别扭,但是在明白自己的心意后又总会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花点小心思。例如那份问卷调查,例如亲手做的充满了私心堆满了叉烧的拉面,例如即使忙得飞起,依然赶在最后去看他的演出,例如明明是伤员,依然想要去听他在检察院的最后一节课。

       就连傲娇地拒不承认喜欢上对方,还要写作咬读作亲地在对方唇边留下自己的印记。

       一个是披着冷酷外表的言辞犀利的检察官,其实满腔热情想要尽自己的能力再为世间的正义和公理多献出一份力量。一个是满脑子复杂理论有时有点固执己见以及个性稍微有点别扭的教授,但是温柔善良得让人希望世界也能如此待他。

       他们在第一次看到对方时,都深深被对方的魅力折服,继而倾倒。优秀的人总会被同样优秀的人吸引,大概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进步版?

       但是真的心动却好像不是在对方最光鲜亮丽的时候呢。

       会穿上自己做的玩偶装给小朋友表演哈姆雷特,即使小朋友们的注意力都在可爱的小熊上,即使他们真的不懂,依然有着自己的坚持,绞尽自己的脑汁做出自己最能接受的结果——这样的并不学术的松本教授。

       疲累不堪,即使有着吃货的尊严但也只能吃着没营养的垃圾食品,只能偶尔犒劳自己吃一份海鲜饭,卸下了武装只是一个让人心疼的不会照顾自己的人——这样的并不强大的樱井检察官。

       我宁愿相信他们的缘分,是上天对他们的奖励。

       你们真的很努力呢,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喔,以后也要加油呀,指引你们去找到能携手一起走下去的人吧。

       最让我意外的是这么一篇已经足够幽默,也足够温情动人的爱情小说,还能有着那么强烈的正能量。

       根据太太文里的说法,恋爱和精神病从科学原理来讲,是殊途同归。

       但是我觉得恋爱比精神病还可怕,因为精神病有痊愈的可能,但是恋爱只会让你心甘情愿病入膏肓。(笑)

 

       虽然大家应该也看过了,但是我还是方便说不定还没看过的小伙伴吧~

       《爱的十部曲》

       话说我看完短期内都不敢写文了,看过那么优秀的作品,总觉得自己的那些都应该一把删掉。

       所以看在我虽然喜欢到词穷的地步,依然努力地写了评出来,@helenyin-jun 太太求个《皆大欢喜》的密码啊啊啊啊……

       小伙伴们假如有觉得很棒的翔润或竹马文也请推荐给我!求推荐~

       最近看文太欢乐简直不想写番外和新坑了~

 


评论(8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