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细碎时光 (七)

传送门:细碎时光(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坑品即人品,只要挖坑了一定会填的,放心跳吧=v=


       丰盛的晚餐摆在面前,但大家却只能默默地看着干咽口水。

       心外科科长作为这一批的带队,正举着酒杯站在前方慷慨激昂地说着餐前演说。

       相叶手肘轻轻撞了撞二宫,“你们科长平常开会也喜欢长篇大论说这些有的没的吗?”

       “不,他根本没有这个机会,心外科的会议都讲求速战速决不浪费时间。”二宫无聊地玩着桌子上自己的水杯,“所以大概他等这个场合等太久了。”

       “我看你们科长很有前途,说不定会是未来的院长,因为他和现在的院长大人说话的调调太像了。”松本回想了一下老院长,老神在在地说:“所以你们科长以后一定也会中年发福和发线后移,你身为他最得力的部下应该提醒他提前注意一下。”

       “我不想和我的年终奖金过不去。”二宫淡定地说着:“只要他的中年发福和发线后移不会影响他的判断力和工作能力,我其实不介意。”

       “真是无情的部下啊。”松本调侃道。

       “其实我觉得跟应该和科长夫人提醒一下会更有效。”二宫语气淡淡的,“也就是我们医院后勤科副科长,我一定会好好说明这是来自急诊科松本医生的好意。”

       “然后你以后拿到手的医生袍都是脏兮兮的。”相叶适时补充。

       松本想象了一下,好像身上痒似的,不自在地耸了耸肩。

       “那么,让我们举杯!”就在这时,心外科科长终于说完开场,举起酒杯向大家示意。

       大家都非常高兴地举起手上的杯子。

       终于可以吃了啊!以上,是大家一致的心声。

 

       “松本医生、相叶医生和二宫医生,敬你们一杯。”

       “我也来敬一杯!”

       “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喔~”

       作为医院里的门面,年轻一代里的佼佼者,他们仨人跟前络绎不绝前来敬酒打招呼的人,虽然他们早早的就以不善饮酒为由改为以茶代酒,但也是忙得够呛。

       随着场内气氛热烈起来,大家的注意力终于不怎么集中在他们身上。

       二宫放下筷子,正想站起来,立马就被身边的相叶一把拖住。

       “平常都说忙忙忙,今天怎么也要好好吃一顿饭。”相叶以一副不容商量的口气说着,开始给他的碗里堆食物。

       “吃不下……”二宫难得弱气地说道。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吃了多少,我一直看着呢,你就喝多了几杯茶而已,根本没吃什么东西。”相叶将二宫的筷子塞进他的手里,瞪着他说:“吃!”

       二宫看着碗里,相叶当然很了解他喜欢吃什么讨厌吃什么,碗里的食物确实他是不抗拒的,明白到自己这次应该真的是逃不掉了,只好默默地开吃。

       相叶非常满意二宫合作的态度,非常殷勤地给他倒茶,还顺手在他背上摸了几下以示鼓励。

       松本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早早就吃饱了。

       还有二宫这种这么不喜欢吃东西的人啊,自己家那个可是吃个饭唯恐被人抢了一样的吃货啊……也不知道他吃了晚饭没有,毕竟可是个工作狂呢。

       看着会场里大家都在笑着闹着,松本却突然觉得有点孤单。

       和相叶二宫打了个招呼后,松本就静悄悄地离开了。

       医院包下的这间民宿不小,松本在小道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两边的竹树在灯光的映照下非常漂亮。

       松本拿出携带,开始纠结要不要给樱井打电话。

       突然震动起来的携带吓得他差点就将携带摔下地,定睛一看来电人是樱井,立马开心地接听。

       “吃饭了吗?”

       “玩得开心吗?”

       同时关心对方的两个人。

       “还没有吃呢,有点饿了。”樱井的声音透着笑意。

       “很开心,没有你在身边烦着,自由自在得很。”松本口不对心地回答,然后又问:“怎么还不去吃东西?”

       “是吗?玩得很开心喔?”樱井好像早就预料到松本会这么说一样,接着说:“那要收礼物吗?”

       “礼物?”松本狐疑道,立刻反应过来:“你要买手信给我吗?你看着买吧。”

       “是宅急便哦,你到民宿的门口来一下,刚才工作人员通知我说已经送到门口了。”

       “诶?诶诶诶?!”松本惊到了,“是送到民宿这边吗?是什么东西?”

       “你去门口看看吧,不要让工作人员等太久啊。”樱井想了想又补充道:“但是也不要走太急摔跤了。”

       “你以为我是相叶吗,平地摔技能满点。”松本在非常开心兴奋的时候还不忘吐槽一下好友。

       急匆匆走到门口,四处张望了一下,没有看到穿着宅急便的工作服的人,松本立刻问:“我好像没看到有宅急便的工作人员喔,你确定他已经到了吗?会不会送错地方了?这山里边好像还有几间民宿……”

       话音戛然而止,松本被拥入一个略带寒意的怀抱里。

       “我确定没有送错地方。”樱井收紧怀抱,闭着眼带着笑意说道。

       松本既惊又喜,眼睛睁得大大的,都忘了说话。

       “真的不想我吗?”樱井很委屈地问。

       “……你怎么会来了……”松本呆呆地问。

       “虽然你很没良心地不想我,但是我可是很想很想很想你的哦。”樱井孩子气地在松本脖颈处轻咬了一下。

       “诶……”松本还没回过神来。

       “赶着进度完成了工作,突然想起好像还没和你一起泡过温泉,所以就直接从出差的地方开车过来了,一直在赶路可是连饭都没吃呢。”樱井终于松开松本,可怜兮兮地说着。

       “我,我又没有叫你过来……”松本觉得脑子有点昏,结结巴巴地说着。

       “好吧,原来你这么不想见到我,那我还是回家算了……”樱井作势要转身。

       松本立马一把抓住他的手,慌张地说:“我没有这么说啊。”

       奸计得逞的樱井立马笑眯眯得回身环住松本的腰,还迅速地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今晚陪我好不好?”樱井立刻提要求。

       “可是我们医院已经包了整间民宿了。”松本歪了歪头。

       “我也已经在山顶那间民宿订了房间了。”作为一个热衷于做好详尽计划并实行的计划达人,樱井就算是临时起意过来找松本,依然做好了所有的准备。

       松本仰头看了看满布繁星的夜空,轻轻挣开樱井的怀抱转身往里面走。

       樱井下意识就伸手拉住松本。

       松本不解地回头:“难道你要我穿着这间民宿的浴衣去另外一家民宿?总要回去换我自己的衣服呀。”

       反应过来松本已经答应自己的樱井微微一笑,看着松本的眼睛说:“你穿浴衣很好看。”

       心没来由地漏跳了一拍,松本别过头掩饰自己的害羞,含糊地“嗯”了一声后落荒而逃。

       樱井一直注视着松本的背影,看着被浴衣腰带勾勒出来的细腰,开始盘算给松本买几件浴衣,当然,只可以在家里穿给自己看。

 

       “怎么啦?看着携带发呆。”

       通向温泉的小路上,二宫一边走着一边看着携带,相叶适时拉了拉快要走到小路外的二宫,好奇问道。

       “松润说他今晚不回来睡觉了,很抱歉什么的。”二宫收起携带。

       “诶~那我今晚去你……”

       “我拒绝。”相叶的话还没说完,已经被二宫迅速拒绝。

       相叶扁着嘴看着二宫,“我话还没说完呢。”

       “总之我拒绝。”二宫绝对是在报复刚才餐桌上被相叶软磨硬泡逼着吃饭的事情。

       “啊……Nino真是太伤我心了。”

       两个人一边走,一边没有营养地拌着嘴。

       很快话题又变成……

       “啊果然挑这个时间来没什么人真好。”

       “是啊,还是少一点人自在一点。”

       “说起来你的伤口可以泡水吗?”

       “早就好了好吗,都多久的事情了。”

       “还是小心一点好哦,一会儿手抬着不要泡到水呀。”

       “手一直举着很累的。”

       “要不到时你累了的时候我帮你托着?”

       “诶需要这么麻烦吗。”

       ……

 

       “那么,晚安咯。”二宫在房门前说道。

       “嗯,晚安。”相叶笑得眯起了眼睛,还很可爱地挥了挥手。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二宫想,其实让相叶过来睡也不是不可以啦……

       不过还是算了。

       干脆地决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泡完温泉感觉精神得很,二宫拿着游戏机缩在被炉里玩得入神。

       突然听到门口有奇怪的响声,本来还以为自己幻听,过了一会又传来细微的声音。

       之前也说过,二宫是一个无神论者,正常人在这种古色古香的山中民宿里半夜听到怪声一定会吓个半死,但是二宫只是非常淡定地起身,走到门口,一把拉开门。

       意外的门口居然是抱膝坐着情绪低落的相叶,还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

       “你大半夜的不在自己房间睡觉跑到我房门口干嘛,而且你好歹也打个电话或者敲个门啊。”二宫拍了拍相叶的头。

       “我……没想打扰你的。”相叶低着头小声说道。

       二宫狐疑地看着浑身散发受伤的小动物般气息的相叶。

       “那个……我今晚可以在你这里睡觉吗……”相叶小心地问道。

       二宫叹了一口气,让开半边身,“进来吧,别大半夜的在走廊吓人了。”

       相叶立刻蹦起身来迅速地抱了抱二宫,说着“Nino你最好了~”跑进了房间。

       “嘘,保持安静,不然我立刻赶你出去。”

       “嗨嗨~”

       只是多了一个人,房间却立马充满了生气,二宫看着大半个身已经塞进了被炉里拿着遥控器转着电视频道的相叶,叹了口气后不易察觉地笑了笑。

 

       “Nino~酱~早上好~”

       外面的天还蒙蒙亮,二宫半睁着眼睛,看着已经一脸神清气爽整个人半趴在他身上的相叶,“早……”

       “快起床我们去山里呼吸新鲜空气吧~”相叶情绪高涨。

       “你自己去吧,我要睡觉……”二宫想要翻身,但无奈被人技术压制。

       “不要啦~你陪我去啦~快起床啦~”相叶连着被子带人抱起,拖着人往洗手间走。

       二宫无比后悔昨晚干嘛突然同情心泛滥觉得缩在门口的相叶很可怜的样子,自己一定是被民宿里不干净的东西弄迷糊了。

       无神论如二宫,此时也只能将所有过错推到山神鬼怪上了。

       山林、溪涧、乱石、鸟鸣,早晨的山里满满的负离子,呼吸间好像整个人重生一样。

       “是不是很舒服,早一点出来不错吧。”相叶跳过溪涧上的乱石,回头将手伸向二宫。

       二宫拉着相叶的手借力跳过乱石,落在相对平整的大石上。

       往山上走了一会,没想到遇到了熟人。

       樱井和松本拉着手迎面走来,四个人同时愣住了。

       “孩子他爸,原来就是这个小混蛋昨晚拐走了我们家儿子啊……”二宫装着一脸悲伤地说着,手还很有戏地半掩着脸。

       “什么?!就是这个男人?!”相叶很配合地粗着声音说道,“小润,这就是你的女朋友、啊不对,男朋友吗?”

       樱井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将松本往身后一拉,“伯父伯母,请将你们的儿子交给我吧!”

       松本一头黑线地看着闹成一团的三人,弱弱地说了句:“你们够了……”

       两两出行的时候或许还能看看风景,四个人就完全变成了胡闹。

       等闹腾得时间差不多了的时候,相叶朝樱井挥挥手:“那我们先回去咯。”

       樱井笑着点点头:“再见啦。”

       二宫从樱井手里拉出松本的手,“我们家松润也请先回归集体吧。”

       樱井依然笑着没说话,只是突然伸手托着松本的后颈,一触即离地亲了一下。

       相叶吹了吹口哨,二宫挑了挑眉,但笑不语。

       “Goodbye kiss.”樱井松开手,“我今晚去接你下班。”

       松本完全没想到樱井会当着相叶和二宫的面亲他,羞得不敢看他,含糊地应了一声转过身就走了。

       相叶和二宫贼笑着和樱井再次道别,朝着前方快步走着的松本说:“松润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们啊。”

       “对啊,等等我们这些老人家啊你这个年轻人。”

       “哎呀,孩子他爸,孩子大了不由娘啊。”

       “就是啊,孩子他妈,没事,走慢点我扶着你啊。”

       “你们两个吵死了!!”终于炸毛了的松本朝身后的两个人吼道。

       欢笑声惊起山林里的鸟,叽叽喳喳地飞走了。

       嗯,真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谢谢大家喜欢,这章爆字数了~

写得很开心的一章,无论是小拔哥还是翔哥哥都男友力爆棚,这两种类型的男朋友请给我一打!不对!两打!

为什么那么多小伙伴都担心我挖坑不填?我坑品超好喔,大号那边还写过五十多章十几万字的文章呢,而且那时还是日更喔~所以大家放心跳坑吧~

这章终于翔润竹马都大满足啦~♪(^∇^*)开心~

希望大家喜欢~话唠最喜欢大家评论和我唠嗑了~

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104)

热度(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