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

人生是一方通行,相遇是一期一会。



@十四

【SJ竹马】细碎时光 (十四)

传送门:细碎时光(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樱井承认自己是故意的。

       虽然不知道大野是怎么有能耐让自己突然之间收到那么多不得不出差的工作和会议,但是最开始他都不以为意地统统推掉了。

       他不会调查松本,不代表会对大野客气,放在他桌面的关于大野智这个人的报告差不多一本书那么厚,从他的个人资料到东和财团的经营状况,东和财团名下的所有子公司,甚至他们家族的内部斗争。

       他一度以为大野只会是他和松本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在陪着松本和大野吃过几次饭后他开始有了危机意识。

       樱井对于这个入侵者的来意有好几个假设推测,但无论是哪种,都让他心存敌意。

       于是作为试验,他答应了一个出差到广岛的一天一夜的会议,等他回到家里时,果然如他所料的,松本不在家。

       细心的松本留了一张便利贴在桌上。

       ——我去哥哥家里玩,给你做好了咖喱在冰箱喔,自己热来吃吧~(笑)

       樱井拿着字条,眯着眼睛看了好久。

       小润怕我饿着还提前做好了咖喱呢哦哦嘿嘿嘿哈哈哈哈……

       当然不会是这种心理活动。

       拇指在“哥哥”上面摩挲着,樱井觉得有点不妙,松本不是在大野的要求下,而是自己很自然地就将大野称呼成哥哥,如果大野居心不良的话,最终受伤害的一定是松本。

       而这是他绝对不会允许发生的事情。

       樱井看了看时间,估摸着松本也该是时候回家了,谁知道打电话过去,居然提示不在服务区。樱井皱了皱眉,但也没有办法,只好发了邮件给松本。

       放下携带,樱井步履轻快地准备去热咖喱,所以说,明明就是很高兴松本心里想着他,提前给他准备好食物嘛。

 

       白色的游艇在海上行驶,按照大野的吩咐返程尽量开慢一点。

       “怎么样小润,海钓是不是很有趣?”大野坐在甲板上,一脸愉悦地问躺在旁边的松本。

       松本将太阳眼镜架在头顶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嘛,钓鱼的乐趣或者我还没怎么了解到,虽然确实能让人心情平静,不过偶尔出海真的很容易让人忘记烦恼啊。”

       大野扬起笑脸,“你觉得开心就好,以后什么时候想要出海就直接打电话给Jack就可以了,自家的游艇,随时都可以出发。”大野想了想后又补充道,“开party什么的也很热闹的呢。”

       “Party?”松本晒着太阳有点懒洋洋。

       “是啊。”大野一脸宠爱地看着毫无防备的松本,尝试着伸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看松本没有抗拒,高兴得巴不得直接就说将这游艇送了给他。

       “平常都很忙的,没什么空闲时间啊。”松本说道。

       那就辞了医生的工作吧,在家里想要怎么玩都可以喔。大野虽然一瞬间想要这么说,但是回想了一下关于松本的调查报告上的内容,还是忍住了。

       “奇怪啊,为什么一直都没有电话和邮件的?”松本小声地嘟囔着,按着以前的习惯,樱井应该会联系自己的啊,难道他这次会议行程很紧凑?

       “小润你说什么?”大野听不清楚松本在说什么。

       “哦哦没什么,我说我饿了。”松本笑着说。

       “饿了?那我们下去船舱吃东西吧,我连家里的大厨都带了过来。”大野立刻说道。

       “大厨都带来了?”松本笑着说,“我原本还做好了心理准备是吃泡面和火腿肠之类的东西呢。”

       “医生也会推荐吃这些东西吗?我还以为你会很厌恶这些呢。”大野伸手一把拉起松本。

       “医生也是人啊,这些确实很方便。”松本说完,想了想又说:“但是你也不要吃太多这些东西呢。”

       “我知道了。”大野很高兴松本关心自己。

 

       远远的就可以看到东京林立的建筑群,松本还在盘算着在海岸边买些新鲜的贝类回家给某个在心里惦记了一整天的人,携带这时却开始疯狂地震动起来。

       原本因为不在服务区而无法接收到的邮件和未接来电通知接踵而来。长达几分钟的震动中,未读邮件的数量持续在往上跳。

       松本有种不好的预感,立刻询问旁边的大野,在大野一句轻飘飘的“在海上确实接收不到信号呢~”后,已经可以预想到家里的人有多急了。

       从最开始语气亲昵地卖萌撒娇问自己回家没有是否需要去接他,到不安地问他怎么还不回来,然后是急躁的询问他到底去了哪里,甚至还问他是否安全……

       喂喂喂,你到底脑补了多少电影剧情啊……

       虽然满满的歉意,但是松本还是忍不住想笑。

       正想打电话给樱井报平安,就接到了二宫的电话,一接通就问他跑哪去了,稍微解释了一下后就被劈头盖脑地训了一通,彻底懵了的松本听到二宫说:“你知道翔桑差点都想报警了,如果不是我和相叶按住他的话,你都不知道,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不冷静的翔桑。”

       匆匆结束和二宫的通话,立刻致电给樱井,樱井那边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的声音通过电波传来,让松本鼻子莫名的一酸,详细地解释了一下因为大野突然兴致来了所以拉了自己出海,又因为自己完全没有出海了之后就没法联系的意识才有了这次的“失踪事件”。

       “你现在在哪?”樱井意外的没有生气,温声询问道。

       “在XXX游艇码头。”松本老实答道。

       “嗯,你就在那里等我,我来接你。”樱井说道。

       “不用了啦,我们马上就回去了,哥哥会送我回去的。”松本不想麻烦樱井跑来跑去。

       “我坚持。”樱井语气温柔却坚定,“就呆在那里不要走,我来接你。”

       因为满满的歉意,松本自然不会再反对,乖乖地说:“好的。”

       和大野说明了一下情况,本想让大野可以先离开,大野却只是微笑着说,“没关系,那我陪小润你等他来吧。”

       大野看着不时看向外边说话心不在焉的松本,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

       终于松本看到熟悉的身影往这边走过来,立马不由自主地扬起笑脸,还没等樱井走近就像小孩子一样举起装满给他买的贝类的袋子说道:“给你买了很多你喜欢的贝类喔,你看……”

       樱井直直地走过来,然后不管不顾得就直接将松本抱得紧紧的。

       让松本觉得好像要窒息一般难受的拥抱,好像要将他腹腔中所有的空气都挤走的拥抱,好像要确认他确实还好好的拥抱。

       松本慢慢松开提着的袋子,任由袋子掉在了地上发出一声闷响,回抱住樱井,甚至轻轻拍了拍哄道,“对不起啦,我知道这次都是我不好,让你担心了,我保证下次不会这样子的了……”

       在松本闭着眼头埋在樱井肩上软声道歉时,樱井目光灼灼地看着松本背后的大野,冷冷燃烧着怒火的眼神,宛如被人侵占了领地的狮子般的杀气。

       大野微微侧着头,极轻地笑了,胜券在握的模样。

       弟控VS恋人,本次由弟控获胜,请期待彻底恼火了的恋人的反击。

 

 

       ——下雪了喔~

       ——因为冬天了嘛。

       二宫轻描淡写地回复了相叶的邮件,但还是不由自主地看向窗外。

       接近年底,各种各样的会就多起来,多为奇奇怪怪的总结会,其中以今天这个国内众医院的年底交流会最为多余,反正在二宫看来,还不如留在医院多给几个病人看病来得实际。

       所谓交流会,无非是各医院派出自己医院最优秀得意的代表,来展示自己医院这一年达成了什么成绩的攀比大会。上上年的松本医生虽然单凭一张脸就傲视全场,但也因为直言不讳而得罪了好几家医院,导致上年来参加的相叶医生无辜受牵连,被几家医院的代表医生联合起来明嘲暗讽的,也亏得相叶不太在意这些,所以今年院长深思熟虑后,终于拜托了二宫医生前来应战。

       交流会后的餐会,二宫转了一圈后就明白自己是没办法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吃的东西了,拿了一杯果汁坐在角落里,出于礼貌的关系也不能打游戏,只好一脸沉思状发呆。

       “哟,二宫君。”一把让二宫相当腻味的声音在他边上响起。

       “你好,高山君。”二宫轻描淡写地回应。

       “没想到今年会是你来参加啊,我还以为你们医院应该会派相叶君那个闲人来参加呢。”说话的这个高山,对二宫来说,可是“熟人”来着,大学医学院时的同学。

       “相叶医生也是很繁忙的。”二宫忍住心底泛起的一丝厌恶感,平淡地说道。

       “哈哈哈哈是吗?”高山夸张地笑了几声,“就他那个万年吊车尾成绩,还有那笨手笨脚粗心大意的性格,没少给你们医院惹麻烦吧,该不会做个手术还会把手术刀漏了在病人的肚子里吧?”

       “高山君你真是开玩笑了。”二宫已经连客套的微笑都懒得维持了,“相叶医生在校时的成绩我印象中虽然没有高山君你常年第二这么优秀,但是也是过得去的,而且在我们医院这么多年的工作中也是完成得相当出色,倒是高山君,听说你们医院最近出现了给病人用错药的传闻?那可真是大问题啊。”

       高山的笑容有一丝裂痕,但还是咬紧牙说道,“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你和相叶君的关系还是这么好啊,从那时开始,你就总是明里暗里一直劳心劳力给他善后呢,像你这么聪明的人能一直容忍他也是厉害,不过有个随传随到的小弟感觉也是不错吧。”

       二宫顿了顿,抬眼看了看高山一眼,眼神里的寒意让高山打了个寒颤。

       二宫慢慢说道:“看来高山君应该是没有什么朋友的类型啊,以前在学校时就是这样子啊,总是将所有时间都放在学习上,可惜成绩还总是比我低呢,想想也是可悲。”

       高山大概没想到二宫会直接说出这么尖锐的话,一时没有回话。

       二宫一口喝完果汁,站起来点了点头,连眼神都懒得给他,直接和他擦肩而过。

 

       冗长的研讨会流程终于结束,二宫跟着人群走出研讨会举办的酒店,长呼了一口气,真的是比进行一个大手术还要累人。

       高山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到二宫边上,一副今天不反击一下二宫不死心的样子。

       “二宫君,是否需要我带你到车站附近?我最近刚换了一台敞篷跑车呢。”高山以正常音量以上的声音说道。

       二宫刚想说什么,抬眼却瞄到了什么,然后露出今天第一个真心的微笑。

       一直在旁边看着二宫的高山愣住了。

       “谢谢你的好意了高山君,但是我的‘好朋友’来接我了。”二宫笑着说,“而且大冬天的,我还是比较喜欢越野车,为了保持我的发型。”二宫特意将头发挽到耳后,不等高山说话,径自往等在酒店外的相叶走去。

       “你怎么会来了?”二宫真心很惊喜。

       “天气很冷啊,而且我上年来过,知道你一定不喜欢吃餐会的食物,所以来带你去吃东西。”相叶一脸的快来夸奖我。

       二宫刚想表扬几句,就听到路过的参加研讨会的女医生们惊喜的声音。

       “啊,那不是相叶医生吗?”

       “是喔,还刚想说今天不是相叶医生来参加有点失望,没想到还是能见到他呢!”

       “呀~!还是那么帅呢!”

       二宫上下打量了一下相叶,穿着黑色呢子大衣围着围巾,天气这么冷还挽裤脚,靠在他那辆黑色越野车边的样子果然很符合看多了爱情电影的lady们的幻想。

       “饿死了,我们快走吧,我要吃拉面。”二宫猛地推了相叶一把,同时自己迅速地绕到另一边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位置。

       “嗨嗨~”相叶好脾气地应着。

       二宫眯着眼睛看着车外原本想要上来搭话的女孩们望而却步的样子,心情颇好地打开了车内的音乐。

       “我想吃山本大叔家的拉面。”二宫说道。

       “诶对哦,我们也很久没吃大叔家的拉面了。”相叶也相当怀念的样子,“大叔每次都会多给我叉烧呢。”

       “出发!”二宫宣布。

       “Yes sir!”相叶配合地敬礼。

 

       “大叔再见啦~”吃饱了的相叶相当好心情地向店主摆着手。

       “下次再来光顾喔。”店主山本大叔热情地说道。

       二宫微微弯腰行礼后也笑着说:“谢谢招待。”

       与店内的温暖截然不同寒风瑟瑟的街外,让二宫也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正拿着因为吃面而解下的围巾的相叶直接将围巾圈上二宫的脖颈上,嘴上还埋怨,“你怎么老是穿那么少,围巾也不戴,手套也不穿。”

       “你快要勒死我了。”二宫轻轻拍了拍帮他围着围巾的相叶的手,却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拉面店在深巷中,相叶的车子停得有点远,吃饱了的两个人慢慢走着消食。

       走到分岔路的时候,直接往停车方向走的相叶突然被二宫拉了拉。

       “去广场那边走走?”二宫问道。

       “好少见呢,你居然会想到处走走。”相叶笑着说道。

       二宫沉默不语,相叶也没多在意,两个人往广场走去,但是走到广场边上,二宫就停下了脚步。

       “快要圣诞了。”二宫看着广场正中央大大的圣诞树,上面挂满了彩灯和装饰品。

       “诶?你就是想要看看圣诞树吗?”相叶哭笑不得。

       “嗯。”二宫干脆利落地应道。

       “嘛,确实是很漂亮。”相叶也抬起头看着灯光不停闪烁变换的圣诞树。

       “你的生日也快到了。”二宫依然一眨不眨地看着圣诞树说道。

       “是喔。”相叶眼睛笑得眯了起来。

       “嗯,我们走吧。”二宫一副好像真的就是为了来看圣诞树,现在看到了看够了,然后就可以走了的样子。

       深深觉得自己今天跟不上二宫节奏的相叶一把拉住二宫,“你在这等我一下。”

       二宫回过头,就看到相叶匆匆忙忙跑进广场里去。

       将脸努力缩进围巾里,手插在袋子里依然冷得像冰,一个人孤独地站在热闹的广场边上,张望了一下已经看不到相叶的人影。二宫低着头,闭着眼蹭了蹭围巾,努力嗅了嗅,隐约好像还能闻到相叶的味道。

       停了半天的雪又开始飘下来,旁人小小的惊呼声传来,但是二宫却觉得纷扰的世界好像静止了一样。

       “久等了!”相叶喘着气冲到二宫跟前。

       二宫睁开眼抬起头的时候,相叶已经将二宫的手从口袋中拉出来,往他手上套手套。

       “店里只有这种露半指的手套卖呢,说是现在最流行的新品,其实我是觉得全指比较暖和啦,不过因为怕你等急了,所以也没法再挑几间店,你就先戴着吧。”相叶笨手笨脚地给二宫戴手套,口中还絮絮叨叨地说着。

       “喔……”二宫傻傻地应了一声。

       “因为是我买给你的,所以你平常也要戴喔,不要老是忘了。”相叶终于给他戴好了,满意地点点头,“我们走吧。”

 

       微微错开半步地一前一后走在路上,拐过几个弯,没有行人的街道安静得和刚才喧闹的广场让人没法相信它们之间只相距几分钟的路程。

       雪渐渐大起来,二宫看着相叶的背影,雪落在他的头顶,还没来得及融化。

       猛地往前走了两步,直接牵住相叶的手,相叶回过头看他,二宫低着头什么都没说,但是手固执地牵着没松开。

       “戴了手套还是这么冷。”相叶大概以为二宫冷了,握紧了他戴着手套的手,很自然地拉着走。

       二宫低着头,看着两人一样款式的大衣,自己围着的他的围巾,牵着的他的手,还有两个人微微重合的影子,莫名的觉得幸福得鼻子都酸了。

       让我贪心地享受一会儿,再一小会……

       二宫看向旁边的相叶,雪粘在他的头发上,一瞬间让他以为看到了白发苍苍的相叶。

       多好,这一瞬间,让我以为我们牵着手走到了白头。

       二宫哑着声说道:“相叶雅纪。”

       “嗯?”相叶疑惑地看向突然叫他全名的二宫。

       “相叶雅纪。”二宫又重新念了一遍。

       “怎么了?”相叶又应了一遍,同时停下脚步。

       二宫闭着眼睛,轻轻扯着相叶的大衣让他微微弯下身。

       好像雪花一样的吻落在相叶的唇角。

       又轻,又凉。

       还没等惊讶得睁大了眼睛的相叶反应过来,二宫抖着声音,但依然清晰地说了一句。

       “我爱你,相叶雅纪。”



加量不加价……又是接近两章的字数……

既然大家那么想要弟控拐了小润出海,那就出发吧~

本章终于!终于!终于!竹马终于告白啦!

其实从最开始的时候,我已经决定了告白的人会是Nino,所以之前看到大家问大兔子什么时候表白的时候我都笑而不语……(揍

我来给大家说说我的想法,首先,大兔子认为默默地喜欢就好,待在Nino身边就好,而且他并不认为说出来会有什么好结果,因此他不会轻易表白;而另一方面,Nino已经清楚自己喜欢大兔子,而还想着大兔子喜欢着某个人,这种强烈的不安,令他想要表白自己的心意,类似于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但是在你和她在一起之前,我想要告诉你我爱你……类似赌一个机会。

这个表白的场景也是最开始就已经在脑海深处的。

补档时看过12年秘密岚翔哥哥和大兔子以及电器姐姐的黑板宣番的应该有印象那场大雪23333我就是被满头大学的两位秒得要死,其实我想要截图出来的,但奈何截图技术太差了,捣鼓了好久都截不到喜欢的图,因此放弃了……你们自己去看吧……

然后呢,看到那个场景,让我想起一句话: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唔……想说的话太多了,反而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31)

热度(4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